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总奖池达6万元!荣丰中心“零碳星球”主题插画大赛征集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石展溥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9月29日,深圳市插画协会首次与荣丰中心携手发起“零碳星球”主题插画大赛。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插画协会、荣丰中心联合主办,深圳阿哩哩文化承办,插画加 illusplus协办,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支持。

大赛以“零碳星球”为主题,诚邀全国插画师围绕科技、零碳、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包装赋能、智造降碳六大创作关键词进行插画创作,旨在凝聚多元艺术创意的力量,发挥创新创想的无穷想象力,唤醒各界对零碳概念的关注,进一步引导大众参与零碳生活,共同为创建绿色环保的未来科技星球作出努力。

参赛者可以在既定的创作关键词上充分发挥想象,同时将荣丰中心在构建以信息技术、数字经济为基础的新一代零碳产业园区的过程中做出的各种可持续碳中和行动作为创作启发,用插画艺术表现对“零碳星球”的美好创想。

据介绍,荣丰中心始终在为创建零碳星球做出努力,包括前瞻性规划设计打造节能低碳、绿色生态楼宇,从光伏新能源应用、节能材料、能耗智能管控以及生态监测等方面着手落实“碳中和”示范性目标等,努力将“零碳”融入到每一个细节。

▲荣丰中心可持续碳中和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发参赛者的创作热情,鼓励更多有想法、有实力的艺术新人参与进来,大赛特邀日本知名商业插画师近藤达弥创作主视觉插画。“动物与植物作为大自然生命力的重要一环,对其进行再创作的过程,也是追求世界真正的美好,追求社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的历程之一。”近藤达弥表示,他以森林、海洋、动物为灵感,融汇其所代表的“自然色彩”,以万物生存所依赖的大地为基石,聚合成一个绚烂绽放中的生命星球,寄托着人类对当下、对未来美好的想法和愿望,充分展现出本次大赛着眼于自然环保、绿色生态、科技零碳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及愿景。

据悉,荣丰中心“零碳星球”主题插画大赛征集将于10月31日截止,参赛者可登陆https://www.illusplus.com/报名参赛并提交相关材料。大赛设有荣丰创意奖10名,总奖池达6万元。除了丰厚的奖金作为创作激励,获奖作品将纳入荣丰中心作品图库,并在荣丰中心进行展览及延展应用,增加作品及创作者的曝光度和商业转化机会,实现作品商业价值的最大化。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商汤开启“二十不惑”元宇宙,与AI共赴成长之约
1
【原创】商汤科技携手现象级影视IP,限量发行首款数字盲盒
谈及本届晨星奖主题命名为“造化”的意旨,三丰表示,当下的科幻和幻想文学艺术创作最重要的命题就是“造化”一个个虚构的、想象的全新世界。启动仪式最后,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深圳市以太科幻创意发展中心副秘书长卢伟公布大赛细则以及奖项设置,并开启大赛征稿通道。线上启动仪式上,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理事兼首席研究员、“晨星杯”科幻文学大赛主席三丰为本次大赛致辞,并介绍了大赛的情况。
2
【原创】未完成的长篇科幻可以获得资助!第八届“晨星杯”中国原创科幻文学大赛启动
商汤开启“二十不惑”元宇宙,与AI共赴成长之约
3
【原创】商汤科技携手现象级影视IP,限量发行首款数字盲盒
4
【原创】主题乐园经济蕴藏巨大潜力,中国市场备受追捧
电影《万里归途》9月28日发布由王菲演唱的主题曲《归途有风》MV。
5
【原创】王菲献唱电影《万里归途》主题曲,观众感叹“不愧是王菲”
1
【原创】深圳探索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广东相关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2
【原创】在应对老龄化和养老实践上提供更多“深圳经验”,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3
【原创】华润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行隧道通车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