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6月12日、13日)①琴心剑胆②平面设计の日常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周杰伦“嘉年华”世界巡迴演唱会!也是他迈向乐坛20年的一场演唱会,将以欢乐的元素作为主轴!总是引领风潮、总是令人惊呼连连的周杰伦,会有什麽出人意表的惊喜、与歌迷一同迎向自己在乐坛的20年?

N-Star跨界乐团超燃系列之《侠骨柔情 琴心剑胆》武侠英雄超燃交响音乐会,也值得期待,谁人都有武侠梦,豪情仗剑走天涯,沧海一声笑、铁血丹心、刀剑如梦、笑红尘……每一首曲子背后都是一个江湖。松本南国《记忆色》摄影展、日本平面设计展——日常、留白——古今中西、跨时空对白场域,值得细读。

 

目录

演艺

周杰伦2021演唱会

武侠英雄超燃交响音乐会

就像那彩虹末端波动的痕迹一样,有人将它唤做“妳”

“多米力高威威维利星”脏手指2021巡演

Quintet Quintet光之子

五星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悬疑喜剧《醉后赢家》

展览

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

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

欧古轩“新象”雕塑艺术展

留白

青春心印——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

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

龚剑、郭鸿蔚新展《正艳》

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

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

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无尽的旅程:德国老大师约尔格画展

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

1 : 500 一场从雕塑到建筑的空间想象——徐升个展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

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

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

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

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 Express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演艺

周杰伦2021演唱会

 

时间:6月12日 19:15~6月13日23:00

地点: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 龙翔大道深圳大运中心

简介:改变世界往往在一瞬之间,当苹果掉到牛顿头上的时候,或者是当周杰伦的手放在钢琴上的那一刻!周杰伦出道的20年,是华语流行乐坛重要的20年!

武侠英雄超燃交响音乐会

 

时间:6月14日20:00~22:00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后海滨路保利文化广场

简介:N-Star跨界乐团演绎超燃系列之《侠骨柔情 琴心剑胆》武侠英雄超燃交响音乐会。谁人不曾武侠梦,豪情仗剑走天涯,沧海一声笑、铁血丹心、刀剑如梦、笑红尘……

就像那彩虹末端波动的痕迹一样,有人将它唤做“妳”

 

时间:6月13日20:0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简介:乐队2016年成立于北京。以自赏为基底出发,探索旋律与音色的异色编织。他们的身上带着某种年轻的冲力将自我意志、年少之愁寄于残存星云之中。

“多米力高威威维利星”脏手指2021巡演

 

时间:6月11日20:30~22:00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简介:脏手指的新专辑在原本三大件的音乐基础上,极大地丰富了编曲,律动与和声,同时保留了乐队一贯以来粗糙的赤裸裸的精神内核。

Quintet Quintet光之子

 

时间:6月13日、14日,21:3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E3栋101C ROOTS HOUSE

简介:他的曲目经得起流年的审视,爵士史该被铭记的Wayne Shorter。陈子豪五重奏将提带Wayne的探索精神,演绎他们对Wayne音乐历程的理解。

五星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时间:6月12日~14日,20:00~22:0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 华侨城光侨街1号

简介:瘫痪画家“费进”,打破常规,一开始就整了一出瘫痪的幺蛾子,迷失初心,瞎画瞎话难分清。他还有个伴,叫做“小乔”的盲人,“瞧不见”。

悬疑喜剧《醉后赢家》

 

时间:6月12日20:00~;6月14日17:00~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剧场 华润城万象天地内(艺文广场二层)

简介:惧内厨子李丁一“迫于压力”,雇佣业余骗子杨鼎天绑架了太太杜海燕。绑架过程漏洞百出,笑料不断,三人狂欢,不料宿醉醒来,局面反转……

展览

松本南国《记忆色》深圳首展

 

时间:6月12日~7月15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A2栋1楼色界画廊

简介:展出一百余幅作品,均为松本南国最近两年于暗房手工放大的彩色银盐作品。这一张张浓郁的时间切片拼接起的记忆光谱,犹如柔顺的细纱,包裹着伫足其间的每个人。

日本平面设计展の日常

 

时间:6月10日~7月25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At Design企划展——日本平面设计展”第二届主题为“日常”,展出20位日本设计师代表作品及制作过程、设计手稿,涵盖品牌、VI、包装、标识、广告等领域。

欧古轩“新象”雕塑艺术展

 

时间:6月7日~6月30日

地点:南山区 龟山路1-4号欧古轩艺术空间

简介:此次特邀展以“新象”为题,推出14位当代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兼备先锋性、学术性、时代性,映颂了勇立潮头、特立独行、交汇创新的深圳精神和时代特质。

留白

 

时间:5月28日~7月15日

地点: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层202

简介:由30件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历代白瓷,和邱世华、梁绍基、Caro Jost、Christiane Grimm7位当代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共同构建起古今中西、跨时空对白场域。

青春心印——2021年关山月美术馆青年工笔画展

 

时间:6月5日~6月22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中厅/A/B/C厅

简介:展出的作品,有些是我们熟悉的工笔画面貌,有些会打破我们对传统双钩填彩、三矾九染传统工笔画的惯常认识,从而让我们更加认清工笔画之“工”的精神内核。

点石斋画报+CIB7金银铜评委奖

时间:5月16日~7月11日

地点:南山区 南头古城ALILI ART阿哩哩艺术馆

简介:从近现代到当代,从叙述说明到艺术欣赏,插画在不同时代满足各异的需求。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角色功能转变?插画的前世今生差别又在何处?到南头古城的阿哩哩艺术馆一探究竟吧!

龚剑、郭鸿蔚新展《正艳》

时间:6月5日~7月25日

地点:南山区 飞地艺术空间

简介:方法上的转变也带来了题材类型的变更,龚剑从风景画转到了历史画,郭鸿蔚从静物画转为了风俗画,而一种在句子、段落与叙述中浮现的现实,也逐渐演化……

长效设计:思考与实践(20002020

 

时间:5月29日~9月12日

地点: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9009-1号 华·美术馆

简介:在本次展览探讨的主题“长效设计”(Long Life Design)理念发起者,日本设计活动家长冈贤明看来,长效设计是“另一种设计”,是对时下消费观念的及时教育。

同时代:苏格兰当代艺术展

 

时间:5月22日~8月22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F2栋 OCAT深圳馆

简介:参展艺术家罗莎琳德·纳沙希比、露西·斯凯(组合)和科林·斯沃恩,通过影像装置展示艺术家在苏格兰的生活背景下对日常与虚构、身体与技术、过去与现在之间的关系的探索。

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时间:5月27日~6月27日

地点:龙岗区老围东三巷大芬美术馆

简介:展览聚焦10种革命精神,共展出100位画家作品,以此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展品包括《红船再出发》、《井冈山春色》、《烽火泸定桥》、《狼牙山五壮士》等。

无尽的旅程:德国老大师约尔格画展

 

时间:5月28日~6月28日

地点:南山区铜鼓路润府三期 KART艺术空间

简介:日本艺术界认为,德国老大师施·约尔格是最强铜版画家。他登峰造极的铜版画技法与超尘拔俗的绘画成就,堪与15世纪丢勒和17世纪伦勃朗相比拟。

空谷流响——大足石刻的发现与传承

 

时间:5月14日~8月8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 南山博物馆

简介:唐末北方石刻缓缓走向衰落之际,长江流域的川渝地区,雕刻家们却仍在挥锤凿石,以其兼收并蓄、吐故纳新的胸襟,书写了中国石窟史上的惊世杰作。

1 : 500 一场从雕塑到建筑的空间想象——徐升个展

 

时间:5月15日~6月15日

地点:宝安区 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

简介:作为85后知名艺术家,徐升在艺术界十分活跃。在雕塑艺术上,他认为对他影响最大的是野口勇,他观看、研究、翻译野口勇,并书写、出版关于野口勇的研究著作。

新文化运动与美育启蒙

 

时间:5月4日~10月31日

地点: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楼设计互联旗下V&A展馆

简介:讲述百年前,以蔡元培、陈独秀、丰子恺、林风眠、陈之佛等为代表的思想家、教育家们,在提倡民主、科学的同时,提出“美育救国”等理想,调和东西方文化……

拉斐尔与古典准则:意大利圣路加国家美术学院珍品大展

 

时间:4月29日~6月27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一层一号厅

简介:拉斐尔在绘画中树立了一种美的理想,历经百年而不变。本展览阐释了他的作品中所呈现的绘画与建筑的融合,以及现代艺术与古代经典之间的持久关系。

挑战吧,火星——航天太空科技成就展

 

时间:4月27日~7月24日

地点: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华南地区首次以载人航天为主题的航天科技成就展,以实物真品展示中国航天65年的辉煌和成就,并借助科技手段,呈现航天人的神秘与伟大。

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

 

时间:4月23日~6月27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第二专题展厅

简介: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湖南省文物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龙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小城故事——湖南龙山里耶秦简文化展” 巡展。

安尼施·卡普尔最新超大型个展

 

时间:4月2日~7月4日

地点:福中路184号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英国雕塑家,1954年出生于印度孟买。他的创作往往是形而上的,关于物质与非物质的关系、存在与消亡、有形与无形、意识与无意识等……

安云新展|东京特快Tokyo Express

 

时间:4月3日~7月18日

地点: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安云最新群展,将以“审美与嬉戏”为立足点,透过日本当代青年的艺术视角,观察他们在国际上发展和探索的走向,启发我们更充分地了解本土化和艺术。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时间:2021年2月5日~2022年2月5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厅

简介:由关山月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彭宝玉策展,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也是深圳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第7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集中展示反映魏晋南北朝时期儒、释、道思想特色的石刻文物。展品类型丰富、图像多样,蕴含丰富信息,全面立体反映中古时期古人生活。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1—13号展厅

简介:在深圳博物馆历年馆际交流、征集、接受捐赠、司法机关移交等渠道获得的陶瓷器中,遴选出一批代表性展品。时代涵盖从新石器到明清的各个时期。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0号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所展示的文物,堪称深圳博物馆历年保藏积累之精华,按照时代及用途分别陈列,包括礼乐器、兵器、铜镜、货币、造像、仿古铜器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平洲翡翠市场程耘说,这次疫情之下原料涨价正加速翡翠行业的优胜劣汰进程,行业正迎来新一轮洗牌。帕敢翡翠矿区是世界最闻名的玉矿产地之一,该地区的翡翠玉石产量曾一度高达世界翡翠玉石产量的95%。一对天然帝王绿翡翠耳环以695.1万元港币成交,刷新帝王绿级别蛋面翡翠的成交纪录。
1
【原创】读创鉴藏│翡翠市场上演冰火奇观:拍卖场频创天价,行业却迎生死大考
超高口碑横扫重磅奖项
2
【原创】《困在时间里的父亲》6月18日上映,斩“奥”佳作聚焦亲情
这段视频源自广东卫视拍摄的一档观察类节目《你会怎么做》。
3
【原创】外来务工人员遭受歧视,东莞人民用行动诠释了平等
导演孟京辉、演员章子怡、演员兼导演陈明昊担任艺术总监
4
【原创】阿那亚戏剧节开幕,荔枝播客上线300小时音频直播及独家播客节目
医生观察纪实节目《我的白大褂·王牌科室》明晚在深圳卫视开播。
5
【原创】疫情当前,全新的《我的白大褂》满足你的医疗文化需求
据了解,深圳市政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结对共建的园岭街道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先后就园岭街道老有颐养、老旧小区加建电梯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帮助解决长城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等一批民生实事,近期还围绕片区交通问题协调落实了红荔社区增设护栏、安装电子眼监控设备、规范道路标线等工作。6月10日上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的视察,就群众反映的体育中心北绿化带升级、路面维护以及周边违停等情况开展监督。随后,深圳市城管局绿化处、灯光环境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就部门工作移交后绿化管养、灯光照明区域等问题做了回应。
1
【原创】立交桥下无名路成了“放心”停车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视察推动地铁施工后环境整治恢复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9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科学统筹人口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人口和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精准打击、有效打击、依法打击,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有关专家表示,深圳具有大湾区科技创新引擎和国际化金融中心的双重优势,可充分利用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平台作用,打造辐射大湾区的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碳交易绿色金融中心。做强碳排放交易金融服务链,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布局,深圳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高效储能等产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领军企业,促进绿色产业规模化集聚性发展。
3
【原创】读创观察 | 碳交易时代深圳如何抢滩布局?
为国家前沿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经验
4
【原创】深圳“十四五”规划发布,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立法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介绍,该委今年向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的提案》已被确定为今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此将开展重点调研为下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做准备。政协委员和来自深圳市发改委、工信局、科创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调研工作安排,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出席会议。”6月9日,一场关于产业链安全的讨论在深圳市政协举行,“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年度重大调研课题也由此启动。
5
【原创】为何企业“动心”却难“动身”? 深圳市207名政协委员为“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开展大调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