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佛山唯一企业家 获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佛山企业家张伟明,与小米雷军、网易丁磊、老干妈陶碧华等人,获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伟明榜上有名。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和表彰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该名单从2009年之后,五年评选一次。


上图  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左三)成为佛山唯一获表彰的企业家。


张伟明在任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的23年间,一直坚持专注于模具开发和塑料加工设备研发,带领星联从一间小规模的模具厂发展成为产值超亿元、年均纳税超千万元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耕PET模具及塑料机械研发行业多年。凭借着敏锐的行业触感,张伟明得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发明的基于拉伸流变的高分子材料塑化输送方法及设备”专利技术,颠覆了传统剪切流变的原理,以拉伸流变的技术原理有效解决传统技术带来的难加工、高能耗等瓶颈问题。为此,张伟明“三顾茅庐”,多番邀请瞿院士到星联进行调研考察公司实力,并与瞿院士多次沟通、讨论该项技术产业化的发展规划。2015年,张伟明成功牵手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开启“二次创业”,创办了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联科技”)。历经三年多的时间,星联科技应用拉伸流变塑化输运加工技术的原理,直接跨过国外技术屏障,研制出了拉伸流变挤出设备。

星联科技更是抢占全球新材料产业高地,把全球首创的拉伸流变技术逐步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实现了高分子材料“基于剪切流变加工”到“基于拉伸流变加工”的重大转变,解决了塑料加工行业能耗大、新材料加工难的问题。与此同时,张伟明响应佛山对口扶贫新疆的号召,带领星联科技与新疆农垦科学院展开合作,以“农业扶贫项目”收取成本价,利用拉伸流变技术研发出“高强度可回收农用地膜”,并成功应用在新疆的棉花试验田,推动特种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围绕着ERE技术的应用发展,张伟明与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深度合作,搭建一条“研发-制造-检测”的闭环链条,为其他合作企业服务,解决其他企业在新产材料研发及技术升级的发展上解决全方位服务问题。


上图 :广东星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此外,贾佳亚认为科学家还必须具有坚持长期投入研究的精神,在自己的领域深耕,这一点也是普通技术人员和科学家的区别。贾佳亚贾佳亚直言,科学家之所以为科学家,因为他/她能够预测出所在领域五或十年内的发展趋势,并能够带领行业蓬勃发展。他举例说,自己所从事的视觉AI是近几年才逐步完善并广泛应用的技术,5年前视觉AI并不是行业主流,从事这领域研究的专家也很少。
2
腾讯优图实验室联合负责人、杰出科学家贾佳亚:深圳可为科学家创造更好的学术氛围
他认为,科学家精神就是要坐得住“冷板凳”,随时准备踩“坑”,还要求真。张胜誉说,量子是一个充满前景但同时也富含噪声的领域,这是一项长期的、充满不确定性的研究,涵盖庞大的计算量,因此在团队成员的搭建上,吸纳了半导体、物理、生物、化学、数学、药学等各学科人才加入,希望能在这个交叉学科上有所突破。在外人看来,科学家们每天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工作看起来枯燥又刻板,“实际上,我们的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只有自己知道,每天脑海中奔腾的数据有多庞大,算法有多复杂”,他说,只要对所研究的领域一直保持好奇心,就能坚持下来。
3
腾讯量子实验室负责人、杰出科学家张胜誉: 科学家要坐得住“冷板凳”
在此我十分感谢福田区驻和工作组积极协调、对接,促成一揽子教育帮扶举措,感谢双方教育部门的努力,感谢各位优秀老师前往一线支教,我恳切希望在两地教育按照协议,把教育帮扶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加扎实。福田教育局将根据框架全力做实做细帮扶工作,携手共同发展。随后,8名老师带着一份对家人的思念和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扬帆启程,参加支教的严老师对记者说,“当地有好多留守儿童需要照顾,需要更好的教育,因此我决定选择了此次支教,因为一去就是一年,所以也十分感谢家人理解支持自己的工作。
4
8名支教老师启程!福田、和平两地教育牵手聚能量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史部古籍善本,是继2018年“经部古籍善本展”之后的第二个古籍善本展,主要展示深圳博物馆古籍整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通过展览,可以让观众认识、了解古籍,为进一步阅读与研究创造条件,这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开展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义。深圳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收集、保护、推广古籍,对馆藏古籍进行了细致整理和有序编目。
5
68组古籍现身 深圳博物馆藏“史部古籍善本展”开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大会上,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会上,宝龙街道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和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等高潮不断,好戏连台。
2
投资正当时!宝龙街道营商环境展示大会盛大开幕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刘晓同志免职的议案》《关于黄湘岳任职的议案》《关于决定黄湘岳为代理区长的议案》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7号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19年9月9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9月9日黄湘岳同志简历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助理工程师,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经过表决,会议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3
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在节日来临之际,头脑越要特别清醒、立场越要特别坚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8年9月30日陈展翀实际操办婚宴时,共摆41席、参加人员约400人,与申报席数和人数严重不符,也明显超过当地规定席数和人数的上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通报称,2018年9月7日,陈展翀向组织申报为其子举办婚宴,申报席数20席、参加人数200人。
4
深圳一社区党委书记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遭省纪委监委通报
深圳给出肯定答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8月的最后一周,国内公布三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榜单,深圳拿下一项第一、两项第二。在这份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均超过90分,第五名的成都得分为80.6分,第六名的南京得分为78分。
5
城市榜单公布!专家:深圳成可持续发展领跑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