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百户“最美家庭”梁羽钧家庭——重视家庭教育 致富不忘桑梓
来源:
编辑:陈旭

10月2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公布广东百户“最美家庭”,来自吴川市兰石镇梁羽钧家庭榜上有名。梁羽钧夫妇建立家庭50多年来,始终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他们用真诚、善良和智慧营造家庭的幸福美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

梁羽钧家庭全家福


1
重视教育 培养人才
一直以来,梁羽钧夫妇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因从小受父母言传身教的影响,四个子女均品学兼优,其中三个毕业于中山大学,一个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在家庭的熏陶下,孙辈们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三个孙子(女)均在名牌大学就读,其中两个孙子在国外读研究生,一个孙女在北京邮电大学读大学。
梁羽钧不但重视自己孩子的教育,也十分关心支持家乡教育,每年捐资支持兰石村奖教奖学活动,以及积极推动镇成立教育基金等,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兰石镇教育事业发展。在吴川市兰石中心小学“创强”时,新建的教学楼因资金缺口,险些成为了“烂尾楼”。梁羽钧得知这消息后,立即带头捐资20万元,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的帮扶资金60多万元,使得新建教学楼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教学学习环境。
2
热心公益 造福群众
兰石镇兰石村委会东头角村原有的道路是泥土路,不仅狭窄,而且坑洼不平,只要有车辆经过,便飞沙走石、烟尘滚滚,对当地群众的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新家园,梁羽钧主动拆除自家旧围墙,让地扩建村中道路,得到村民一致称赞。之前,村道边上的大池塘是一口臭水塘,杂草丛生、蝇虫滋生、臭水横流。梁羽钧带头发动村中外出乡贤、企业家捐资,用于改造村中旧路、铺设地下排污管道,建设村中环塘路及新建兰石东林公园等等。现在,新浇筑的混凝土村道干净整洁,直达村民家门口;村道两旁,安装了路灯和铺设排污管道的管口,种上了风景树;村道边,种上了色彩斑斓的花花草草,实现了绿化美化。兰石东林公园景色迷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参观。
3
办好企业 回馈社会
梁羽钧十分重视企业管理,重合同讲信用,业绩显著。他在任广东三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带领企业广大员工团结拼搏、攻坚克难,从一个只有10来人的小建筑公司白手起家,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数百名员工的行内巨头,一个每年对地方财政贡献超亿元的民营企业。
致富不忘家乡,在梁羽钧带领下,兰石镇不少人外出务工,纷纷投身到建筑业中。外出人员致富后,纷纷反哺桑梓,为家乡建设捐资出力,极大地改变了兰石镇落后的面貌。由于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梁羽钧个人曾5次被评为“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获得“国家建设部劳动模范”“全国集体建筑企业优秀企业家”“湛江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由于公司经营管理有方,三穗公司被中共广东省委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为文明单位,被相关建筑部门10多次评为创优、安全生产等先进企业。
梁羽钧退休后,他的大儿子梁晓川继承了他的衣钵,成为了三穗公司董事长。近年来,三穗公司在梁晓川的带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年对地方财政贡献超过1亿元,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羽钧夫妇一生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怨任劳,家庭每一个成员也非常地努力,事业有成,学业优秀。成功的背后,不是幸运,更不是命中注定,这一切都是与良好的家庭氛围、父母的言传身教、关心支持、孩子的懂事乖巧有关,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梁羽钧家庭幸福美满、和谐温馨,成为了广大家庭的学习榜样,“最美家庭”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
来源:湛江日报

 
 
 
  • 天气
“展”——组织技艺、民俗等特色大鹏非遗项目,组办“非遗古街集市”一条街,开展非遗现场制作教学、成品静态展示,辅以多样化非遗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传统戏剧“演”——举办具大鹏本土特色的非遗活动展演、展示和体验,邀请居民参与非遗现场教学互动,穿插有奖问答,加深本土非遗认识。舞狮“讲”——选取新区代表性非遗项目,面向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开展传统技艺教授等有关实践活动,包括疍民过年习俗(舞草龙)项目扎龙、舞龙等传承教育活动,以及非遗舞蹈编创传授等。
1
【原创】这一周尽情领略来自大鹏的非遗文化魅力!新区“非遗周”启动了
首次系统梳理深圳当代艺术40年文献,展期将延续到11月30日
2
【原创】勾勒深圳当代艺术40年 “深圳时间——深圳当代艺术文献展”开幕
我们原具备的后期特效基础,再加上深圳的投资、高科技人才和政策优势,影视企业的发展就会不断迭代发展,更注重创意、研发去打造内容,深圳的影视特效底座越打越扎实,我们就可以开始在底座上“建房子”了。选择在深圳发展,相当拥有了一个牢固的投资底座,那我们干特效在影视行业又是一个很好的制作底座,相当于两个底座。“宣、发”重心在北京,于是,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在北京设点,把宣发渠道打通并发挥好特效核心,赋能给出品部门,加上制作基础、深圳活跃的民间资本的投资环境,那么我认为这个模式就慢慢出来了,深圳的影视行业也是可以慢慢转动起来的。
3
深圳,我想对你说 | 聂华军:“转动深圳影视行业发展的齿轮”
之所以不与学员们共同表演一首歌曲,李宇春解释道:“因为战队中成员的风格各不相同,所以才选择了将不同的歌曲串联。当作为挑战方选择对战战队时,马璐和导师李宇春共同商议后的结果却让在场大多数人都大跌眼镜。△李宇春战队-马璐“完美餐单”战队则集体为观众献唱了谢霆锋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歌曲《保重》。
4
【原创】傅欣瑶、高睿再次狭路相逢!好声音9强今晚出炉
深圳市粤剧团《东江传奇》10月30日20:00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
5
【原创】粤剧《东江传奇》今晚上演!再现省港大营救的伟大传奇
现场“考”委员“这是什么垃圾。化妆品中少数属于有害垃圾,过期口红是涂在嘴巴上的东西,可以归到其他垃圾。”原来,是她家的厨余垃圾里混入了垃圾袋和纸巾,导致得分下降。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你愿意弃用垃圾袋改用垃圾桶吗
来源:新华视点。
2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和经济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国家,但是近年来,美方一直消极对待中方提出的追逃等合作要求,美国个别执法部门还明目张胆为中方外逃嫌犯撑腰打气、提供庇护,并多次阻挠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合作打击包括腐败在内的跨国犯罪,拒绝为犯罪嫌疑人和非法资金提供“避罪天堂”是国际社会共识,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维护和促进法治的正义事业。近年来,我们先后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追回外逃嫌犯,合作中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司法执法惯例,充分尊重他国司法主权开展合作,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充分肯定。
3
外交部:美方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
李斌在主旨发言中简要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多病共防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委疾控局、应急办、国际司及中国疾控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葛西健、欧洲区主任克鲁格感谢中国倡议举办此次重要会议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4
李斌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来源:央视新闻。
5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