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全国写生油画作品校园巡展暨大芬美术馆、龙岭教育集团馆校签约成功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与高质量建设。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文件提出鼓励学校与社会公共文化艺术场馆、文艺院团合作开设美育课程的指导意见,促进文化艺术场馆融入教育体系,提升中小学利用文化艺术场馆的学习效果。10月30日上午,大芬美术馆首次将全国写生油画作品展搬进校园,并在开幕式上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就馆校合作举行框架协议签约。
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龙岗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吴刚,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龙岗区教育局社管科科长黄紫钰,布吉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洪佳敏,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大芬美术馆副馆长张可,东方半岛社区书记凌伟权,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书记蒋庆北,大芬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志武,中新社广东分社副社长郑小红,龙园意境小学校长王伟明,昊创集团副总裁陈少敏,一境设计创始人何敏聪,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董事长易隽,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王耿,深圳市龙岗区龙岭学校校长王永忠,深圳市龙岗区龙岭初级中学校长郑化文,深圳市龙岗区东方半岛小学校长池汉明出席了开幕式。


龙岗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吴刚致辞表示,龙岗抢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机遇,围绕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大芬美术馆作为龙岗区唯一的专业美术馆,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如今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开展馆校合作签订仪式,双方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方面,共同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龙岗区文化教育和文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区精神文化生活。
广东省美术馆协会主席罗一平对大芬美术馆与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馆校合作表示支持,依托大芬油画村美术人才集聚的优势,开展美术教育教研与公共美术教育交流,希望馆校合作的深入开展对充分发挥美术馆公共设施的特色,充分利用双方的教育资源,在美术馆专业建设和公共教育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大芬油画村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和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董事长易隽代表馆校双方签署馆校合作框架协议。并由深圳市龙岭教育集团董事长易隽向大芬油画村画家代表蒋庆北老师颁发美育顾问聘书。刘亚菁表示,在探索馆校合作的过程当中,希望通过基础教育以及美育教育走出美术馆的尝试,在作品及展览的输出中让更多学生和居民在美术馆之外,接受到更多美术作品的熏陶。除此之外,让学生走进美术馆的美育课堂,同时让美术培训深入校园和社区当中,并且希望学生及家长能够成为大芬美术馆之友,参与到大芬美术馆一系列的美育活动当中。以馆校合作的方式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大芬美术馆将进一步完善各大院校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合作机制,开发文化艺术场馆资源、开办相关课程,在学生走进美术馆、美术馆送课程进校园、“艺术大讲堂”馆内+校内双模式、公教活动与学校美术工作室有效联动、举办艺术展览、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美术馆网络教育等方面成为深圳市龙岭集团有限公司的美育基地,给学生提供更广阔更生动的成长空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为馆校合作积累经验。

 
 
 
  • 天气
“展”——组织技艺、民俗等特色大鹏非遗项目,组办“非遗古街集市”一条街,开展非遗现场制作教学、成品静态展示,辅以多样化非遗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传统戏剧“演”——举办具大鹏本土特色的非遗活动展演、展示和体验,邀请居民参与非遗现场教学互动,穿插有奖问答,加深本土非遗认识。舞狮“讲”——选取新区代表性非遗项目,面向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开展传统技艺教授等有关实践活动,包括疍民过年习俗(舞草龙)项目扎龙、舞龙等传承教育活动,以及非遗舞蹈编创传授等。
1
【原创】这一周尽情领略来自大鹏的非遗文化魅力!新区“非遗周”启动了
首次系统梳理深圳当代艺术40年文献,展期将延续到11月30日
2
【原创】勾勒深圳当代艺术40年 “深圳时间——深圳当代艺术文献展”开幕
之所以不与学员们共同表演一首歌曲,李宇春解释道:“因为战队中成员的风格各不相同,所以才选择了将不同的歌曲串联。当作为挑战方选择对战战队时,马璐和导师李宇春共同商议后的结果却让在场大多数人都大跌眼镜。△李宇春战队-马璐“完美餐单”战队则集体为观众献唱了谢霆锋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歌曲《保重》。
3
【原创】傅欣瑶、高睿再次狭路相逢!好声音9强今晚出炉
深圳市粤剧团《东江传奇》10月30日20:00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
4
【原创】粤剧《东江传奇》今晚上演!再现省港大营救的伟大传奇
是啊,在长达三百年的时间里,这棵老柿树一直生长在这里,如今已经成为方圆百里的树王了。也见证了李佩甫从平原出发,书写中国和世界的文学履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李佩甫文集》作者:李佩甫河南文艺出版社【推荐语】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15卷490万字集40余年创作之大成从平原出发看见中国和世界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李佩甫的《李佩甫文集》,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在2020年8月推出上市。
5
【原创】集40余年创作大成,15卷本《李佩甫文集》隆重上市
现场“考”委员“这是什么垃圾。化妆品中少数属于有害垃圾,过期口红是涂在嘴巴上的东西,可以归到其他垃圾。”原来,是她家的厨余垃圾里混入了垃圾袋和纸巾,导致得分下降。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你愿意弃用垃圾袋改用垃圾桶吗
来源:新华视点。
2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和经济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国家,但是近年来,美方一直消极对待中方提出的追逃等合作要求,美国个别执法部门还明目张胆为中方外逃嫌犯撑腰打气、提供庇护,并多次阻挠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合作打击包括腐败在内的跨国犯罪,拒绝为犯罪嫌疑人和非法资金提供“避罪天堂”是国际社会共识,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维护和促进法治的正义事业。近年来,我们先后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追回外逃嫌犯,合作中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司法执法惯例,充分尊重他国司法主权开展合作,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充分肯定。
3
外交部:美方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
李斌在主旨发言中简要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多病共防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委疾控局、应急办、国际司及中国疾控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葛西健、欧洲区主任克鲁格感谢中国倡议举办此次重要会议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4
李斌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来源:央视新闻。
5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