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vivo研发总部落子东莞 基建总投资超50亿,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10月27日,vivo研发总部开工仪式在东莞市长安镇举行,按照规划,5年后将建成一个集研发、培训与一体的产城融合项目,这个仅基建部分投资就超过50亿元的大型建设项目,是vivo这家智能手机巨头在其研发版图上的最新布局。

此次动工的vivo研发总部坐落于东莞市长安镇莲湖路,基建部分投资超50亿元,总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除了vivo研发总部外,vivo还将建设一个培训中心,包含企业大学、企业展览馆等建筑,总占地面积224亩。两个项目都将在2025年投入使用。
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受益于东莞市及长安镇良好的经济和地理环境,vivo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目前,通过科技创新,vivo已持续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vivo研发总部分为办公区与公寓区。办公区共9栋建筑,公寓区5栋建筑。在整体设计上,vivo研发总部致力打造成为一座“花园中的微型人文城市”。园区总体规划秉承传统人文精神,以员工为本,配套了丰富的基础设施和其他功能需求。同时,园区更借景周边山林秀色,以花园自然美景为串连,将园区通达至城市公共空间,营造出一个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且又高效高质的办公环境。其中,建筑底部设置了宽敞的架空开放空间,与四周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创造出独特的流动空间感。园区内还布局着采用纯木结构形式的传统建筑,与园区现代建筑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巧妙地体现园区独树一帜的文化底蕴。

作为vivo全球研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vivo研发总部及各地研发中心承载着vivo“超级大脑”的功能,为vivo产品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未来想象,标志着vivo全球研发网络的进一步升级。
去年,占地面积达900亩的vivo工业园投入使用,这是vivo在东莞长安筹建的首个基建项目。今年6月,vivo北京研发中心入驻新址,进一步加快5G等创新技术研发成果的转化。此外,位于杭州的vivo全球AI研发中心也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工。
沈炜透露,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很大的影响,通过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目前vivo国内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已基本恢复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创立于2009年的vivo总部位于东莞,目前已布局了全球化研发网络,覆盖深圳、东莞、南京、北京、杭州、上海、台北、日本东京以及美国圣地亚哥9个城市,范围包括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影像技术等众多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和服务的前沿领域。在全球拥有5个智能制造中心(含品牌授权制造中心),分布于东莞、重庆、印度(大诺伊达)、孟加拉国(达卡)和印尼(唐格朗)。企业年生产能力近2亿台,是市场占有率排名居前的智能手机品牌。

 
 
大湾区
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达72所
旅游业未恢复 澳门四旅社遣散两百员工
第三季度GDP增长7.9% 广州是怎样做到的?
积极推进大湾区马匹运动产业发展
【原创】政协委员建议:把“散装”十大文化设施“合成”一个大IP
 
  • 天气
2020年10月27日,由深圳博物馆主办的“穿花点水飞——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期将跨越元旦,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结束。
1
【原创】“穿花点水飞——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
桃源街道办携手壹书文化在12个社区举办1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专题文化活动
2
【原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文化活动受平山居民热捧
刘建彪结合新闻热点案例,详细解读了“恕”“耻”“和”三个汉字
3
【原创】龙珠社区居民热读《汉字与修身智慧》
讲座围绕《汉字与修身智慧》的“修身36字”中展开解析
4
【原创】“和”是文明城市重要体现,刘建彪走进珠光社区讲汉字中的修身智慧
刘建彪就《汉字与修身智慧》中的“谦”“和”“耻”“恕”逐一展开解析
5
【原创】孔子学说无非“忠”“恕”二字!峰景社区居民学习汉字智慧普及文明知识
减少加工与消费环节的损失浪费,要引导企业成品粮适度加工,加强节粮减损技术改造,推广节粮节能降耗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成品粮出品率。减少生产收获环节的损失浪费,要继续拓展农业机械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一是要从生产收获环节减少损失浪费。
1
丰年不忘灾年,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以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定力。二是以坚持学深悟透的恒久毅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人大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四是以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2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的澎湃动力
《中国日报》记者:据报道,中方援助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部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已于日前分别运抵巴勒斯坦、约旦和黎巴嫩。我们此次援助行动同中方向巴勒斯坦等国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向工程处提供年度捐款等行动一脉相承,体现了中方对巴勒斯坦等阿拉伯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中方对联合国机构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也体现了中方对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支持。赵立坚:中方对日方宣布将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表示赞赏和欢迎,日方此举有助于加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共同努力。
3
外交部就中国制裁对台军售美企及个人等答问
雷神公司(资料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资料图)此举系对此前美国21日宣布的对台三项总价约18亿美元军售的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与实体实施制裁。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3笔对台军售案,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SLAM-ER增程型空对地导弹、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等,总价值约18.1亿美元。
4
中方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和雷神等对台军售美企
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今天,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来源:央视新闻。
5
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