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重阳敬老,深圳公证处免费为年满70周岁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深圳公证 文/图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这一天既是重阳节,也是老年节。为传递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家庭财富传承,构建和谐家庭,10月24日,深圳公证处免费为年满七十周岁老人办理遗嘱公证。
办理日期:2020年10月24日(周六)
办理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00
办理地点
兴业综合部: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4013号兴业银行大厦17楼(地铁2、3、11号线福田站1出口)。
国投综合部:深圳市罗湖区红岭中路国际信托大厦4、5楼(地铁1、2号线大剧院站B出口,3、9号线红岭站G出口)。
天平综合部: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2号天平大厦4楼(地铁2、9号线景田站B出口)。
海岸城综合部: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海岸大厦西座7楼(地铁2、11号线后海站C或D1或D2)。
预约方式
为方便统筹安排,本次活动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进行。
预约电话:0755-83024232
预约电话开放时间:10月22日、23日(9:00——11:00,15:00——17:00)

申请办理免费遗嘱公证的要求:
(一)年满七十周岁或七十周岁以上的申请人:
(二)深圳户籍居民或持有深圳市居住证的居民;
(三)遗嘱中处分的财产中有在深圳的财产,立遗嘱人处分的财产是其个人合法财产;
(四)立遗嘱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意思表示真实;
(五)遗嘱的内容和形式不得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
申办遗嘱公证所需材料清单:
(一)遗嘱人的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中国护照、外国护照、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香港(澳门)居民身份证等)和户口簿;
(二)遗嘱人的婚姻状况证明;
(三)遗嘱人与遗嘱受益人的亲属关系证明;
(四)遗嘱涉及财产的所有权证明;
(五)遗嘱书文本若干份(应在公证员面前签字);
(六)公证员综合既有材料后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 天气
”冯永杰说。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同志为本书作序,称赞冯永杰为“讴歌新时代的努力践行者”。”在此次出版的《放歌新时代——一个退役老兵的家国情怀》这本诗集中,冯永杰在抒写祖国各地风貌变化的同时,也赞美了小康社会的逐步实现。
1
【原创】深圳诗人冯永杰诗集《放歌新时代》出版,92首诗作抒发家国情怀
“开启深圳宝库的钥匙”与“讲好深圳故事的范本”
2
【原创】文化学者吴俊忠、姜维勇新书为深圳四十年献礼,中山大学出版社在深举行品读会
2020“年度十大好书”将会在双十一揭晓,让我们来看看入围书单
3
【原创】2020“年度十大文学好书” 百本入围书单
邀请刘建彪解读修身36字,12场文化活动走进12个社区
4
【原创】以中华传统文化润德修身,桃源街道办新文明实践有新意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最终的“年度十大好书”将会在双十一这一天揭晓。记者了解到,深圳书城经过紧张的订货与调货,目前已经准备好了本次“年度十大好书”全部100种入选书目,它们正在深圳书城、书吧里等待着与深圳的爱书人相遇。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在国内首开先河,经过多年摸索,逐渐形成一套操作性强、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流程和规则。
5
【原创】“年度十大好书”百本入围书单新鲜出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民生服务供给体制、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深圳要强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在新一轮改革中,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领域,深圳要突出“放管服”改革,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多活力和更大空间,让市场机制实现发展经济、创造财富,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1
【原创】读创观察 | 先行示范需要启动更多的战役性改革
中方认为,国家无论大小,都有基于本国利益自主发展对外关系的权利。长期以来,两国基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彼此关系,在平等协商、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给中斯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将同斯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拓展和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
美官员逼迫斯里兰卡选边站,外交部:充满冷战思维霸权心态
经此一战,中国人民彻底扫除了近代以来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彻底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了。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3
习近平解读“这一战”,太提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0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源:新华社。
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前行接续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大会10月21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表彰我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李希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5
广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前行接续奋斗 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