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首站告捷!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高燃来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何鑫 通讯员 王晓鹏 陈新鹏
9月24日,由龙岗区承办的澳大利亚悉尼海外分站赛决赛顺利举行,拉开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帷幕,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电子科技、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五大行业的20个优质项目参加了本次决赛,最终HalinaLeung团队的“ClotAway(血栓净)”项目拔得头筹。

据悉,本届大赛全程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新模式进行,设置海外分站赛主会场和深圳分会场,邀请海内外创新创业者、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商界领袖等见证了这场科技盛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副局长谷云宏,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毛冬宝等领导出席了深圳分会场活动,深圳驻澳大利亚经贸合作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慧等嘉宾线上出席了海外主会场活动。
孙福金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已经构建起“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增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创赛国际赛作为中澳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将不断激发中澳两国人才的创新潜力和创业激情。孙福金指出,深圳是中国的深圳,也是世界的深圳,深圳有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真诚邀请天下英才相聚鹏城,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分站赛决赛中,20个项目逐一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ClotAway(血栓净)”项目获得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决赛的冠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的“ComputerizedimmersiveandinteractivereconstructionandanalyticsofmedicalimagingdatainAR(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增强现实医疗可视化平台)”项目与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的“AI智慧医疗”项目分别获得了二等奖,“艾米智能健康管家”、“基于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和“CellaSense(细胞物语)”项目分别获得了三等奖。五大行业各前两名项目将代表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与其他分站赛的晋级项目同台竞技,角逐总决赛晋级名额。

继澳大利亚悉尼分站赛成功举办后,由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负责组织承办的美国硅谷、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等3场海外分站赛决赛将陆续开战,产生40个优胜项目晋级11月上旬举行的行业决赛,并与专业决赛优胜项目争夺总决赛大奖。

 
 
 
  • 天气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开心麻花《谈判专家》《瞎画艺术家》、北纬零度《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大话东游》《二八八的别结婚》等多台喜剧作品均将在华夏艺术中心登场。△广州芭蕾舞团《天鹅湖》剧照长假期间,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美丽依旧——杰出旅美男中音歌唱家王云鹏将于10月4日下午做客“音乐大讲堂”,带来一场音乐分享会。△深圳戏院民族乐团△广东粤剧院《紫钗记》人物造型照△杜鹃花皮影文化艺术中心剧照优雅唯美的芭蕾舞也是深圳观众非常喜爱的舞台艺术形式。
1
【原创】开心麻花喜剧、脱口秀、音乐会,让你在笑声中欢乐过长假
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的剧目,这两台优秀粤剧作品充分体现了深圳戏剧创作的水平,展示了深圳粤剧艺术40年改革的效应、创新的成果。△《风雪夜归人》演出照9月24日晚亮相的《驼哥的旗》由国家一级编剧刘云程创作于2001年,是深圳市粤剧团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该剧曾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第9届“优秀剧目奖”,第7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曹禺戏剧奖”,第15届中国“曹禺戏剧文学奖·剧本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提名剧目等若干国家重量级奖项。
2
【原创】深圳粤剧艺术创作水平如何?看这两台精品就知道了
目前,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作品已有超过100部的规模,《理想照耀中国》《时间的答卷》《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红船》《闪亮的记忆》等一批具有精品潜质的电视剧、文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和网络视听作品正在有序推进。北京广播电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腾讯视频就作品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电视剧、网络视听精品创作等方面作了发言。9月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电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创作推进会,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部署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点文艺作品创作。
3
广电总局部署推进建党百年主题文艺作品创作,重点作品超百部
”到了孟子时期,孟子对圣人的界定就比较宽泛了,不再是只有成为过君主的人可以称为圣人,孔子也是圣人,周公也是圣人。”那么,周公何以成为历史上的“圣人”。但在那时,孔子并没有将周公称为圣人,他心里的圣人是尧舜禹汤文武,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本身都是君主,在孔子来看,所有的圣人只有成为君主,才能更好地造福天下。
4
【原创】南书房夜话 | 郭晨晖:周公何以成为历史上的“圣人”?
硬核预告60秒从天打到地
5
【原创】成龙回归动作喜剧,《急先锋》预售开启带你“全球旅行”
9月23日,国防部网站公布国防部新任发言人谭克非简历:谭克非,男,1975年出生于辽宁。来源:国防部网站。2019年12月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1
国防部新任发言人谭克非亮相
答:美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客观事实,执意审议通过有关涉疆消极议案,恶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威胁对中方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我们敦促美方正视事实,认清形势,立即停止炒作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停止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发展,停止推进审议和实施有关涉疆消极议案。日前,美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要求禁止所有新疆产品进入美国,威胁对中方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2
美国会议案禁止进口新疆产品,汪文斌: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谎言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2020年9月22日,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主席先生,各位同事: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我宣布:——中国将向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再提供5000万美元支持。——中国将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和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助力。
3
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全文)
2020年1月,大鹏新区纪工委给予杨伟青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违纪所得。2019年12月,罗湖区纪委给予杨军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警示教育,深圳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1.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罗湖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凌育伦、原总经理邓志军借机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7月5日至6日,经凌育伦、邓志军同意,由凌育伦带队、罗湖分公司党支部26名党员到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员活动,期间组织前往该省安顺市黄果树瀑布、龙宫等景区游玩。
4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05年7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07年6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2008年1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韶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2010年12月任韶关市浈江区委副书记(正处级)2012年8月任韶关市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2013年8月任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芝县委书记(援藏)2013年12月任林芝县委书记2015年6月任林芝市巴宜区委书记2015年9月任林芝市巴宜区委书记(副厅级)2016年1月任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2016年8月任韶关市政府副市长2016年9月任韶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6年10月任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2016年11月任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刚刚发布的消息,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裕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彭裕殿简历彭裕殿,男,1974年6月出生,汉族,广东揭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5
反腐 | 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裕殿被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