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深圳本土超级影视IP强力崛起,《少年的你》《狼行者》入围奥斯卡提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 丽
深圳本土超级影视IP强力崛起,深圳市福田区下辖文化影视企业用超级IP驱动影视平台,成绩斐然。在近日新鲜出炉的第93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中,由深圳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公司出品的电影《少年的你》获得最佳国际影片提名,这是自2003年《英雄》之后,时隔18年首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国际影片的华语片。

与此同时,另外一部由深圳本土企业——深圳宏禧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与爱尔兰国宝级动画工作室共同出品的电影《狼行者》,入选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少年的你》由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19年上映时就收获了15.58亿的中国内地票房,之后更是获得第39届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8个奖项,《少年的你》能够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提名,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打造少年健康成长系列一直是中汇影视在内容创作上的定位和坚守。”中汇影视董事长孙莉莉表示。早在2018年中汇影视就投资出品了探讨家庭中兄妹关系的电影《快把我哥带走》,获得3.75亿票房,之后中汇影视还将陆续出品多部少年系列影视作品。

作为福田本土的影视企业,孙莉莉认为,香港的影视资源十分集聚,深圳临近香港,具备独特的地理优势,可充分利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包括人才引进和影视基地设置等,也希望深圳本土影视行业未来能在中国影视行业版图上崛起。
据悉,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超级IP驱动的新型文化公司,IP储备超过90部,孵化影视项目题材类型丰富,覆盖仙侠、悬疑、青春校园、都市现代、现实主义等。公司陆续出品了《爱国者》《嫌疑人X的献身》《快把我哥带走》《少年的你》等30余部影视、游戏作品。
作为《狼行者》的出品方,深圳宏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莹表示,在如今三维电脑动画当道之际,他们依然坚持以二维纯手绘质感风格与细腻度的文化价值,并与卡通沙龙进行长期的创作交流磨合,共同致力于将与众不同、充满想象力的纯手绘动画作品推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让这种富蕴匠心的艺术风格能为全球范围更多观众所知。杨莹透露,目前,美国苹果公司收购了《狼行者》的互联网版权,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部影片马上就能与中国的观众见面。

作为福田区本土影视企业,杨莹表示,公司选择落户福田新媒体广告产业园,是看重了该产业园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福田区政府对影视企业的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企业减免租金的补贴政策让他们感到很温暖。希望未来能在新媒体产业园里,创作出更多具备市场与艺术,在数百年后依然能够闪闪发光的作品。

相关链接:
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是位于深圳中心城区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由国家财政部、原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建立,2014年5月正式开园。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文化发展品质,福田区全力推动中国(深圳)新媒体广告产业园规模化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

园区精准定位于新媒体·广告·影视文化类企业,自2018年来,福田就以新媒体为发力端,重点引入大型影视投资、制作公司。专门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从宣传发行、院线放映票、作品获奖等多个方面支持企业创造更多精品内容。同时,不断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文化输出品牌彰显。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商报《文化广场》共同举办的“深圳记忆”第二季文化探访近日正式开启。首站来到宝安松岗“沙浦村”。
1
【原创】“深圳记忆”第二季正式启动 ,首站探访“清代深港古村落”!
3月16日晚,高密度狙击动作国剧《瞄准》在广东卫视开播。
2
【原创】黄轩VS陈赫!今晚,一场生死较量在广东卫视登场
河北省邯郸市文保等部门日前在鸡泽县发现清朝光绪年间石碑一通,碑文内容是时任直隶总督李鸿章的一道“晓谕”。碑文记载,当时,鸡泽、曲周交界河堤破损、河道狭窄,河水泛滥,由抢占河堤耕种、上下游拦坝蓄水等导致的土地、灌溉纠纷层出不穷。河道修通之后,李鸿章颁发“晓谕”,勒石成碑,明令沿河居民不得占堤耕田、不得私设水闸,明确沿河各县水闸按照期限启闭,河道两岸居民按照耕地的远近、高低,利用不同时段、不同方式进行灌溉等。
3
最新发现:一块石碑上刻有李鸿章的“晓谕”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15日发布对山西垣曲北白鹅墓地出土果酒遗存的最新研究成果,科研人员在出土的铜壶内发现乙醇、有机酸等化学物质,证实其确为古代酒类遗存,首次从实物角度填补先秦果酒研究空白。杨及耘介绍,垣曲北白鹅墓地出土果酒遗存,首次从实物角度填补了先秦果酒研究空白,为研究当时社会的政治、礼制、文化、葬俗以及酿酒技术提供了重要信息。垣曲北白鹅墓地铜壶及液体残留物质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供图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垣曲北白鹅墓地项目负责人杨及耘介绍,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地下埋藏,使得古代酒液的化学成分和结构组成发生较大变化,加之地下水、淤土、微生物等污染干扰,使出土酒液残留物的成分极为复杂。
4
厉害!他们居然发现了先秦时期的果酒
今年的祭扫活动计划举行4场,共设先烈路线、越秀白云天河线、银河园线,将持续至3月末,共祭扫40座墓地(群)、逾千位辛亥革命先辈。扫墓活动现场负责人张长龙表示,当天参与祭扫活动的志愿者有医生、造船厂职工以及在校大学生,其中有志愿者多次参与“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扫墓活动。今年,除了线下祭扫,有更多人通过“走读广州辛亥史”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祭扫。
5
“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祭扫活动开启
答:盐田区经市级以上科技主管部门或区科技创新局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或众创空间可以享受建设投资扶持和租金补贴两类政策红利。盐田区配套资助市级创新平台项目问:读创君,我单位满足在盐田区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获得市级创新平台和载体立项扶持的要求,最高可以获得多少政策红利呢。成功申报盐田区资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项目可获得以下三类扶持:(1)可获得100%的租金补贴,最多补贴1000平方米,最长补贴3年。
1
【原创】解码盐田政策②|政策红利密集释放!盐田区多项惠企政策火热申报中
■基本思路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抓紧部署低碳前沿技术研究,加快推广应用减污降碳技术,建立完善绿色低碳技术评估、交易体系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完善能源“双控”制度,完善有利于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价格、金融、土地、政府采购等政策,加快推进碳排放权交易,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2
今天召开的中央财经委会议,聚焦平台经济和碳中和
签约深圳市属国企天健集团、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物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等,分别和大鹏新区各股份合作公司签约,将在土地开发、科创项目、基金理财、人才互培、人才猎聘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该公司是为落实深化国企改革有关要求,推动国资国企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促进新区在生命健康、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等产业发展,特别是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的综合开发运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金融、科技、人才交流与培养。揭牌会上,由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大鹏新区坝光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项目合作公司--深圳市大鹏产城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揭牌。
3
【原创】优势叠加、共赢未来!大鹏新区与市属国企、集体企业合作掀新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学党史”频道开设了4个功能按钮,分别是“重要论述”、“学习部署”、“党史日志”、“深圳党史大事记”,基本涵盖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方便大家查询资料,打卡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4
读特客户端“学党史”频道上线了!快来打卡学习
五千年的历史、诞生的民族英雄等,都要教给孩子们。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认为,相关宣介要大大方方走进工商及专业团体,走进社区、学校,用国家发展的实例,增进港人对国家和国家所走道路的认知。香港警察刘泽基建议,爱国主义教育应从幼儿园开始,要重编学校课程,增加中国历史内容。
5
香港市民力撑人大有关决定:“让我们自豪说爱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