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完成对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岳路建 何紫琪 董永贺

6月10日14时,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海底隧道最后一节沉管(E23),顺利与西侧已安装的E22管节精准对接。接下来,将开展最终接头的推出作业,实现隧道合龙。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最后一个管节及最终接头,正开展浮运作业(摄影:苏振飞)

深中通道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全长2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6845米,沉管段长5035米,由32个管节及1个最终接头组成,是世界首例双向八车道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此前,已由东、西两侧依次沉放安装31个管节,仅剩最后一个管节E23及最终接头。该最终接头采用集成于E23管节内的整体预制推出式结构型式。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最后一个管节及最终接头,正开展浮运作业(摄影:苏振飞)

E23管节与最终接头一同浮运、沉放,待E23管节与E22管节对接后,再像推出“巨型抽屉”般,将最终接头推出与东侧已安装的E24管节对接。“E23管节与E22管节的对接姿态及精度,决定下一步能否进行最终接头安装对接。”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项目部工程技术部副部长王明介绍,“此次浮运安装面临异形管节姿态调整和重心控制等难题,需要全程监测管节空间姿态,动态调整压载水达到平稳可控。其次,合龙段可作业空间狭小、水流环境较以往复杂,E23管节安装后,最终接头与E24管节距离仅1.9米,施工难度空前。”

深中通道E23管节与E22管节完成对接,将进行最终接头推出作业(摄影:李一)

6月8日,世界首制沉管浮运安装一体船“一航津安1”携带E23管节及最终接头从桂山岛沉管预制厂开始浮运,9日凌晨抵达隧址,经系泊、沉放、水力压接等工序,于今日14时,实现E23管节与E22管节海底精准对接。经贯通测量,该管节安装偏差符合设计及验评标准。接下来,将开展最终接头推出作业,实现沉管隧道全线合龙。

审读:乔会青

 
 
 
  • 天气
“镜花水月——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6月7日到6月11日在中洲湾C Future City举行。
1
【原创】品汉字灵韵之美,市民开启“汉字文化虚拟体验之旅”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2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3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4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5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