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全球行业大咖汇聚鹏城 共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

6月8日上午,以“汇前沿创新 聚智造高地”为主题的2023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启幕,作为深圳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举办的全球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盛会,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纷纷亮相,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高校及科研院所、临床机构、龙头企业、创新企业相聚鹏城,交流分享全球高性能医疗器械的创新成果及产业生态,共商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合作机遇,共推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侯岩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展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彰显了近十年来中国医学装备发展成果。2021年,中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突破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当前,市场格局已发生根本性变化,产业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通过此次展会,深圳将加速开辟医学装备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领辐射带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指出,深圳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国药集团将全方位加大在深布局,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充分结合深圳市各类创新要素,加快建设国药集团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园,助力深圳打造全球领先的“先进医疗器械技术发布中心、医疗器械集散贸易中心、创新科研成果工程转化交流中心、卡脖子核心零部件实现中心”四大高地。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先进制造基地项目落地、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与转化项目授牌以及2023深圳国际高性能医疗器械展新技术新产品发布等多项仪式。其中,8项现场发布的新技术新产品涵盖手术器械、医疗检测以及医疗机器人等多个细分领域,具体包括迈瑞医疗的TEX20状态监测超声、联影医疗世界首创的全身临床超高场磁共振成像系统、安科的多自由度移动O形臂CT、骨圣元化的髋膝一体机骨科手术机器人、核心医疗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先健心康的双腔临时起搏器、精锋医疗的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SP1000以及赛动智造的全自动细胞智造系统。

此外,在开幕式现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与细胞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大国家级平台“牵手”开展科研领域合作,与全国16家高水平三甲医院联合打造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并授牌,助力产、学、研、医多方协同创新,打通从临床需求、技术研发、科学监管到产业转化全链条,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临床转化进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深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赋能,推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发展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培育壮大医疗器械领域国家战略力量,服务保障人民健康,既是国家交给深圳的重大任务,更是深圳的责任和担当。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创立伊始,就传承深圳基因,贴近产业,拥抱生态,辐射和引领全国,通过致力于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构建贯通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全过程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建成国际一流制造业创新中心,推动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更好、更高质量地创新发展,助力深圳加快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中心和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发展高地,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物质与技术保障。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让科技真正赋能影视内容,让电影产业呈现更为广阔和富有生命力的样貌
1
【原创】博采传媒顶尖虚拟制片科技亮相深圳文博会
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表示,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的举办对助力城区文化行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将以浓烈艺术氛围,彰显光明蓬勃的人文力量。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肇玲,光明区政协副主席张清明,光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镇华等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艺术中心运营管理团队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倩与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当代话剧团等10余家公司及团体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2
【原创】精彩开启!文博会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数十场活动等你来
3
【原创】现场嘉宾金句①|促进文化贸易圆桌会
4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5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