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深夜档|一杯28元起!茅台跨界卖咖啡?最新回应:非官方行为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琰

茅台跨界卖咖啡啦?继在全国开设了许多“茅台冰淇淋”分店后,近日有消息称:在广州茅台冰淇淋小程序又新上线了茅台咖啡,一杯售价28元起。白酒品牌们的入局,也让“早C晚A”的网络热梗,逐渐成为了现实。

不过,据媒体最新消息,茅台集团方面回应:含有茅台酒的咖啡并非公司新推出的跨界产品,而是门店的自发行为。

茅台推国风咖啡

目前仅广州有售卖

据悉,茅台门店这次推出的咖啡系列主打的是国风,取名也以“甘汁玉液”、“桂花海”、“白鹭”等与传统白酒相称的风格作为基础。记者使用茅台冰淇小程序,发现价格最低的是以经典美式为基础的“甘汁玉液”,售价28元,其他美式咖啡的价格都在28元至32元左右。拿铁咖啡的价格在38元至42元左右。

另外,还可以加料12元一份的“飞天茅台”,每杯含有1.8ML的53度飞天茅台酒。其实,民间早就出现“茅咖”。以前就有爱玩的网友,在派对中把茅台倒入咖啡中当特调喝。“茅台倒进咖啡里,酒的醇香游离在咖啡苦涩的边缘,这种感觉很酷”,网友评论道。

目前茅台咖啡的产品只在广州门店出售,深圳、长沙、厦门、重庆等地还仅卖冰淇淋、果茶等产品。除咖啡饮品外,茅台冰淇淋旗舰店No.005(深圳)店内还销售7款果茶,价格在32-36元不等。

白酒巨头十八翻武艺

贴近年轻消费者

茅台的数字营销平台i茅台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年报显示,2022年才上线的i茅台去年实现了118.8亿元收入,截至目前注册用户已突破4000万,其中不少年轻人准时打卡申购茅台。

5月29日是“茅台冰淇淋”业务开展的第一周年,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将建立产品矩阵,夯实产品基础。”他同时透露,截至目前茅台冰淇淋累计销量近1000万杯,已经成长为茅台产业生态中具有代表性的前沿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茅台冰淇淋,还是手游,茅台主要做的是通过推出顺应消费习惯的产品来贴近年轻消费者。

除了茅台外,如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等传统白酒巨擘也都通过推出低度产品、创新口味酒、联名冰淇淋等方式吸引年轻人注意,可以说为了解决“年轻人不喝白酒”的问题,白酒巨头们可谓是十八般武艺轮番伺候了。

当然,白酒巨头的“执着讨好”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2023年中国白酒行业消费白皮书》显示,80后、90后逐步成为白酒消费的主力人群,95年后出生的职场新人因社交因素驱动他们开始更多地接触白酒产品。

2022年业绩增速猛增

茅台冰淇淋人气高

财报显示,贵州茅台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16.87%;净利润627.16亿元,同比增长19.55%,业绩增速是近3年中最快的一年。其中,茅台直销渠道收入493.79亿元,同比增长105.49%;2023年一季度,茅台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均超20%。

根据财报可知,贵州茅台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是酒店业务和冰淇淋业务的收入。是的,每当一地茅台冰淇淋门店开业,都能引起一阵消费热潮。在各地开业现场,茅台冰淇淋都集聚了高人气。

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将建立产品矩阵,夯实产品基础。一是以29元、39元、49元、59元、66元价格带为基础持续深耕现有6款产品。二是加大研发酒心巧克力、含酒饮品、棒支、软冰等,建立不同类型、不同价位、特色显著的产品矩阵。

6月7日,白酒板块小幅下滑,受板块影响,白酒个股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650.90元,跌幅为0.97%。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2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3
【原创】商报社论|牢记文化新使命 展现文化大作为——热烈祝贺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4
【原创】第十九届文博会7日开幕 “文化第一展”迈向“国际头部展”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5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