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年内上百家港股启动回购 腾讯控股回购金额超百亿港元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

今年以来,港股冲高回落,整体走势低迷。在这样的背景下,年内已有上百家港股公司参与回购,其中不乏友邦保险、腾讯控股等蓝筹股。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6日,腾讯控股年内已回购金额100.53亿港元。

在港股市场和所处行业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相关公司也意识到回购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回购来管理股本结构和增加股东价值,提升市场对于公司的信心。

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6日,今年已有101只港股被回购,24只个股年内累计回购金额超亿港元。其中,友邦保险、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年内累计回购金额最大,分别被回购131.24亿港元、100.53亿港元、26.51亿港元。

数据显示,6月6日,共有16只港股获得回购,4只个股回购金额超千万港元。其中,腾讯控股、友邦保险、泡泡玛特回购金额最大,分别获公司回购4.01亿港元、1.32亿港元、1448.3万港元。

腾讯6日宣布,当日斥资约4.01亿港元回购了120万股,这已经是6月以来腾讯第4次回购。腾讯的回购已经司空见惯。公司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合计回购了1247.31万股,合计斥资46.29亿港元,回购最低价329港元,回购最高价393.8港元,回购股份均已被注销。

不过,腾讯的走势并未受到回购的刺激,该股在一季度大涨逾两成后,二季度至今下跌12%。

数据显示,去年腾讯斥资约338亿港元回购了1.07亿股,为去年港股回购金额最高的公司,同时也创出了腾讯历史回购金额新高。

从行业分布来看,由于友邦保险和腾讯控股的大额回购,其各自所在的金融业和资讯科技业占据主导地位,是回购金额最多的行业。从回购公司的数量看,非必需性消费、医疗保健业则最多,均有17家公司进行了回购,占比各为17%;此外,采取回购的地产建筑业公司也有13家,占比为13%。

回购和市场表现是相互影响。当股价处于低位的时候,公司更有动力去回购,用以提升每股收益,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根据统计,最近15年,恒生指数与回购公司数目呈现负相关性,指数越低,进行回购维护股价的上市公司越多,回购行为越频繁。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当公司开启回购时,有助于减少流通股份,减轻市场的供应压力,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起到支撑股价的作用。目前港股估值处于全球低点,回购有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也表明产业资本对公司未来前景和后续走势看好。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云游长城,复现藏经洞……游戏技术跨界助力文化产业
2
【原创】19年,我们从不缺席!深圳商报记录文博会成长的每一个细节
3
【原创】商报社论|牢记文化新使命 展现文化大作为——热烈祝贺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
4
【原创】第十九届文博会7日开幕 “文化第一展”迈向“国际头部展”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5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