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首次亮相文博会!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即将开幕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欣怡

本届文博会南山区设立的10个分会场中,万科云设计公社作为首次开设的分会场,吸引了不少关注。

作为本次文博会新增分会场之一,万科云设计公社围绕“设计驱动消费”的主题,聚焦于“当代设计、文化与商业热点”,开展“2023公社创意生活节”主题活动。活动共设有一场开幕式、两场科技表演、三场主题展览以及四场主题论坛,以设计与文化的创意视角,运用设计促进多元消费资源的聚集和融合,优化传统消费空间、催生新型消费空间,并通过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多品类艺术品的展示,为消费者提供别致的场景,从而促进消费,以更顺利地完成社会公共与企业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商业合作。

文博会设计公社分会场场地平面示意图

此次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两场将设计与科技完美融合的空中表演。据悉,6月9日、10日晚,数百台无人机将以夜空为画布,点亮万科云设计公社的上空,为公众带来融合设计、文化、科技的无人机飞行表演。

此图样为无人机飞行表演效果模拟

今年文博会期间,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将开设三场主题展览。“当代设计与消费新文化主题展”优选中国50个当下设计和商业进化中的新物种、新艺术和新人居,用展览的叙事方式,记录当下的文化和商业现象,展示当代文明的发展,探索文化、艺术、生活和设计之间的关系。“公社创意生活主题展”特邀公社园区内多家企业并为其打造专属展区,搭建起连接企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创意平面展”特别邀请到设计公社园区的多家设计品牌,联动云城万科里商圈,为公社企业走向C端提供展示平台,扩大企业品牌曝光的同时,也丰富了商圈的商业消费氛围。

除了精彩的科技表演和主题展览外,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还计划举办四场主题论坛。

南山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留仙洞,自2012年启动规划设计以来,共有国内外100多家规划设计单位、2500多名设计师、几十位院士大师参与其中。将于6月9日举办的“留仙洞十年回顾与展望专场论坛”,邀请到多位参与过留仙洞规划设计的嘉宾,围绕“城市设计”和“集群设计”等话题,探讨留仙洞设计的创新实践和推广价值,传递深圳设计力量和深圳设计价值。同天举办的“设计公社共创论坛”,将由来自设计公社内的三家企业公司代表带来三场主题演讲,从实践分享到思维碰撞,与公众共同交流探索设计与文化之间的关系。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特斯拉引起了大众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逐渐改变了人们汽车消费的方向。万科云设计公社分会场将邀请特斯拉品牌专业人员,带领听众开启一趟“特斯拉科技研学之旅”,从品牌出发,去探究设计对生活方式的影响,为大众普及关于技术、设计、品牌理念的相关知识。

此外,计划于6月8日举办的“当代设计与消费新文化主题论坛”,将邀请来自城市研究、社会与文化研究、艺术、综合创意及设计等专业的杰出人士,以“文化、创意、设计、商业探索”为话题,进行分享与对话。进一步剖析文化在当代设计中的重要内涵,以及在社会人文和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丰富结构和新的商业现象。将于6月10日举办的“创新品牌的设计活动与消费文化主题论坛”则是特邀6位品牌方主理人,分享他们如何精准抓取消费需求和消费方式,以及他们在品牌与市场的博弈之间寻求平衡点的故事。

“作为分会场之一,万科云设计公社希望能借助第十九届文博会的平台,有效助力园区企业间的友好交流,更好地以设计引领文化企业发展。”万科云设计公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万科云设计公社也将引入更多高水平设计企业,努力通过设计的力量打通设计行业上下游,继续打造链接设计行业上下游并高效发展的设计新集群。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1
【原创】第十九届文博会7日开幕 “文化第一展”迈向“国际头部展”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2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3
【原创】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贡献深圳文艺力量
包括《变形金刚》《超能一家人》《扫毒3》《巨齿鲨2》等。
4
【原创】电影市场暑期档正式开启,70部新片定档
同时,文博会将以吉祥物小水滴“文鹏”IP为依托,联合各地政府组团开发数字文创产品,融入各地特色文化元素对文博会吉祥物进行二次创作,开发多款“小水滴”数字文创产品,将文博会小水滴打造成全新数字名片。据了解,作为永久的数字文创作品,此次推出的小水滴数字盲盒可以进行收藏和转赠,获得产品的观众还可以同时获得多项收藏权益,包括赠送返程地铁票、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特别通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主题打卡区等。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峰会,本次文博会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不仅在展示内容上创新,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全方位展示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化引领、数字赋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5
【原创】文博会非遗数字盲盒限量发售 数字赋能 文博“小水滴”火出圈
大鹏LNG入夏后开始高负荷运转,坚定保供不松懈。2022年,在大鹏LNG的推动下,深港历史性达成深度引航合作,提升了LNG船舶通行效率。而按照船期计划,大鹏LNG在5月26日至6月8日的14天内,将以2天接1船的频率高效接卸7船LNG,为粤港澳大湾区迎峰度夏增添“底气”。
1
【原创】中国大陆首个供气突破亿吨接收站在深圳大鹏诞生
2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3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4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5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