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为着理想,勇敢前进!深圳教科院实验学校(光明)举行一、二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徐春雨

5月29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学校(光明)举行了主题为“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一、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本次活动由刘芷莜、郭淏峰同学主持。

入队仪式上,团委书记李倩老师宣读一、二年级新队员名单。队员们各个昂首挺胸,眼中闪烁着期盼的光芒,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校领导带领三年级大队委和一、二年级中队辅导员,为一、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在副大队长刘芷莜的带领下,新队员举起右拳许下誓言的那一刻,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一个个坚定的眼神透露出他们争当“四有”少年的渴望。铮铮誓言萦绕在耳边,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新少先队员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这是属于他们的光荣时刻!

陈蕊副校长为各中队授中队旗

少先队辅导员是少年儿童的亲密朋友,一个优秀的中队,离不开中队辅导员的辛勤付出,校长刘号召为新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中队辅导员代表蓝婧老师,对入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并对新队员提出了希望。她希望队员们能爱护胸前的红领巾,担负起这份责任和使命,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号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

一(1)中队李希雯作为新队员代表讲话,她表示当上少先队员感觉无比光荣和自豪,从今天开始我们会用少先队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生活中勤劳活泼,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

最后,刘号召讲话,他向新队员们的光荣入队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新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队员们要有崇高的理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率先垂范,用先锋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副大队长刘芷莜的带领下,新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联展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工美智造·品质生活”研讨会,邀请数十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企业及展商代表共聚一堂,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下工艺美术行业的现状与机遇,以及如何突破现状高质量发展。由第十九届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委员会主办,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于6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4号馆举行。此外,14号馆最亮眼的就是“第十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
1
【原创】逾万作品参展,文博会14号馆“助力深圳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原创】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贡献深圳文艺力量
包括《变形金刚》《超能一家人》《扫毒3》《巨齿鲨2》等。
3
【原创】电影市场暑期档正式开启,70部新片定档
同时,文博会将以吉祥物小水滴“文鹏”IP为依托,联合各地政府组团开发数字文创产品,融入各地特色文化元素对文博会吉祥物进行二次创作,开发多款“小水滴”数字文创产品,将文博会小水滴打造成全新数字名片。据了解,作为永久的数字文创作品,此次推出的小水滴数字盲盒可以进行收藏和转赠,获得产品的观众还可以同时获得多项收藏权益,包括赠送返程地铁票、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特别通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南登陆大厅)、专享展会现场小水滴主题打卡区等。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峰会,本次文博会深入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不仅在展示内容上创新,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全方位展示我国数字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展现文化引领、数字赋能、科技支撑、融合创新的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4
【原创】文博会非遗数字盲盒限量发售 数字赋能 文博“小水滴”火出圈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1
【原创】深圳发布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19条”措施
29日,深圳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4月,深圳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延续恢复向好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蹄疾步稳。
2
【原创】“三驾马车”蹄疾步稳!深圳1-4月经济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3
【原创】政企合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宝安助“龙”计划显成效
4
深赣红色教育主题对口合作发布会在深圳召开
5
【原创】【记者观察】一家店撬动一座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