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提高孩子们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锦龙小学第三届科技节落幕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李慧娟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提高全体学生科学素养,4月至5月,深圳市坪山实验教育集团锦龙小学开展第三届“数学筑童梦,科技创未来”主题科技文化节活动,活动于5月10日落下帷幕。

回顾本次科技节,学校开展了龙娃大讲堂、科技挑战赛(包括纸船承重、扑克牌搭高、速拧魔方、牙签搭搭、打字比赛)、数学科技大游园、科技小发明制作、科幻画/自然观察笔记、“速算大王”竞赛等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热情投入,展现出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真正做到了人人动手,全员参与。

本届科技节共评出优秀科技竞赛奖45项、优秀科幻画和自然观察笔记32项、创意科技小制作37项、优秀科技小制作68项、数学速算比赛奖43项、优秀数学故事演讲奖36项。在5月10日闭幕式上,学校行政和学科组长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

锦龙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第三届“科技节”在欢快的气氛中画上圆满的句号,但锦龙学子探索科学的步伐却从未停止。本届科技节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更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科技特色教育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科技节精彩回顾

1.“龙娃大讲堂”比赛

4月25日,“龙娃大讲堂”比赛。孩子们在数学故事演讲比赛中感受数学的丰富内涵和文化底蕴,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于数学学科的理解,更是对语言表达能力的良好锻炼。

2.科技节游园活动

4月18日,数学科技大游园。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包括科普学习、趣味展演、挑战竞赛、科技展演等等。孩子们在玩转24点、汉诺塔、冲击火线/导电球、热气球升空、无人机体验、DIY干花书签、VR虚拟体验、纸船称重等活动中展示本领、释放天性,充分体验科技的奥妙与神奇。

玩转24点

DIY干花书签

汉诺塔

冲击火线/导电球

无人机体验

虚拟体验

热气球升空

纸船承重

3.创意科幻画征集赛

科技是人才的摇篮,在创意科幻画征集赛中,孩子们通过一张张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凝结而成的绘画作品,表达对未来科学发展的期待与展望。

4.“小发明小制作”大赛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小发明小制作”大赛就是一个孕育科技梦想的舞台,孩子们在体验科技发明制作的同时,将“小小科学家”的种子深种于心,也必将在未来的某一时刻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牙签搭搭

生态瓶小制作

创意礼盒小制作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汉妮·奥尔斯顿,曾深陷抑郁症、厌食症泥潭,靠跑步重获新生,并成为世界级定向越野冠军;布林·菲利普斯,因所乘飞机几秒内坠落1万米的事故,遭受严重精神创伤,一度不敢乘坐任何交通工具,而跑步这种需要“两只脚作为交通工具”的运动,帮他修复内心,重获勇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35个真实故事讲述“跑步救了我”
5月20日,“山川上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二期在盐田区图书馆一楼读海书吧举行。活动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承办。
2
【原创】“山川上的中国”第二期开讲,王诺诺:“用文学想象之笔,探究科幻世界”
5月20日晚,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唱响。
3
【原创】旅法女中音歌唱家李颖独唱音乐会将唱响,用音乐讲述香奈儿的一生
4
【原创】聚焦“数字新闻学的全球视野和中国经验”!第二届中国数字新闻学年会在深圳大学举办
5
【原创】知名文艺家点赞深圳文艺创作成果!中国文联推进文艺创作工作会在深开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