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坐标大梅沙,这个户外生活节太好玩了!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5月6日立夏,傍晚的深圳大梅沙海岸,微风习习,无比惬意。伴随活力动感的舞蹈开场,深圳首届22度户外生活节惊喜单元“OUTDOCS中国国际户外影像嘉年华”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4天,集合“户外影像、潮酷运动、文创市集、沙雕艺术”多种元素,将为深圳市民呈现一场有识有趣又亲近自然、青春活力的大型户外派对。据悉,本次活动由雪花啤酒勇闯天涯冠名赞助,面向所有热爱户外、热爱生活的深圳市民开放。

据了解,OUTDOCS中国国际户外影像嘉年华是目前国内唯一户外类纪录片的国际征集平台,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指导,旨在用纪录片定格与致敬壮美的世界景观和人类不断进取的运动与探险精神,并以影像为载体,为大众推广积极的生活方式,启发生命创造力;以影像为聚合力,弘扬与发展中国在全球范围内体育精神、自然探险、户外文化与运动,打造中国特色的体育运动与户外文化名片。

5月6日至5月9日在22度户外生活节现场分享的影像内容,由OUTDOCS中国国际户外影像嘉年华从历年征集作品中精心挑选,其中不乏在国际户外影展上获奖佳作。主题涵盖户外探险、极限运动、海洋环保、城市人文,充满趣味性、艺术性和人文关怀。现场观众将跟随镜头中的他们一起穿越极地,攀登高峰,乘风破浪!活动期间还将有多位惊喜嘉宾到场分享。

沉浸式影像分享,“心”临其境

当晚,大梅沙海风剧场内,现场观众面朝大海,沿阶梯围坐,自然惬意。椰林环抱,晚风轻拂,夜幕下的大梅沙海岸成为绝佳背景,海浪声声化作最美和音,带领观众“心”临其境,深入影像中的广阔天地。

开幕影像《六万里独白》创作者透过镜头为观众展现了中国极限运动达人骆垠材的轮滑探险经历和极限冰雪之旅。在极度严寒和超长距离的穿行中,骆垠材创下中国多项户外探险纪录。片中壮观真实的自然景象,以及运动者不断超越自我的挑战精神,不被定义的精彩人生,给现场观众带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憾。因热爱不断超越,为热爱勇闯天涯!片中主人公、极限运动达人骆垠材向观众分享了他的勇闯人生和逐梦故事。

Δ图为极限运动达人、单人轮滑旅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骆垠材在分享现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活动合作品牌方华润雪花啤酒广东区域销管总监徐欣表示,极限运动达人追逐梦想积极进取、不惧挑战的精神,与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提倡的永不止步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雪花勇闯天涯品牌从2005年诞生,就创造了很多勇闯天涯的极限户外运动的故事,并常年保持对马拉松赛事及户外运动项目的关注与支持,希望鼓舞激励每一位心中有梦想,勇于挑战的年轻人。在深圳这座充满挑战、积极向上的城市,雪花勇闯天涯正着力焕活年轻一代内心的挑战基因,为同样具有“闯劲”的深圳年轻人持续送上美味与能量。

Δ图为活动合作方代表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相约22度生活节,相聚大梅沙

大海沙海滨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和沙滩资源,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了天然的运动场。活动当天,大梅沙海滨公园内,各种栩栩如生的沙雕艺术作品正在展出,沙滩上的“勇闯天涯雪山”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现场设置了集市区,有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还有艺术彩绘、沙雕小课堂、玩沙比赛等趣味项目。运动体验区,街舞、滑板、电音DJ等表演炫酷十足,还有躲避球、飞盘等多个运动项目,助力“全民化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当记者问及本次活动举办初衷时,主办方22度生活节、大梅沙沙雕节负责人王国栋解释说“深圳,地处北纬22°24至22°52'之间,地理位置独特,依山傍海,自然条件优越;深圳,年平均温度在22度左右,全年都适宜进行户外活动;深圳,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通过整合“山海林田湖草湿”全要素自然资源,将构建“一脊一带十二廊” 城市生态脉络,形成多样化的亲自然游憩网络,逐步实施“山海连城计划”,以纯生态的方式,构建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公园城市,让市民更好的亲近自然。同时深圳也是个繁忙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展现深圳这座城市轻松休闲的一面,为深圳人带来一段“忙里偷闲”的慢时光,这是“22度户外生活节”的由来和初衷。作为本次生活节的惊喜单元,4天精彩的影像分享活动将为市民带来“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沉浸式户外体验。”

Δ图为活动主办方接受媒体采访

立夏已至,最适合户外运动的季节已经来临。雪花勇闯天涯盛情邀约深圳每位热爱生活热爱户外的伙伴,相聚22度户外生活节,来感受一场尽兴的相遇,感受美好户外和运动的无限魅力。大海沙海滨公园得天独厚海岸沙滩资源,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了自然纯净的休闲空间和释放压力的天然运动场,也为深圳人的城市户外生活带来更多创意。据悉,除此次活动外,大梅沙海滨公园还会陆续打造泼水音乐会、玩乐马拉松、潮流运动会、沙雕研学等精彩活动,将为深圳市民感受户外运动乐趣,探索城市户外生活带去更多可能。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