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光明人才安居公司今年约2万套保障房竣工!公司喜获“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

5月4日,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旗下光明人才安居公司“让青春在项目一线生辉”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安居鸣鹿苑项目举行。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团支部喜获2022-2023年度“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

更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市人才安居集团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已累计开工建设项目10个,筹建保障性住房约2.3万套。今年将有8个项目,约2万套保障性住房竣工。

作为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团支部每年精心组织开展的“青年、青春”主题活动,结合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个人成长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自2017年成立以来,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始终践行集团“一四五一”战略部署,以标准化、精细化推进安居工程高质量建设。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开工建设项目10个,累计投资额约212亿元,筹建保障性住房约2.3万套,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

在建项目获得各类、各级奖项高达105项,安居澜庭、安居鸣鹿苑、安居瑾华庭项目荣获“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安居澜庭项目入选“广厦奖”候选项目,安居鸣鹿苑项目入选国家住建部“全国只租不售型保障性住房试点”。2023年,将有8个项目,约2万套保障性住房竣工。

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团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将团支部建设和公司工作有机结合,以青春之名行青年担当,着力打造有活力、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基层团组织。2022年,团支部组织纪念香港回归、传统节日、“青春团团”读书会等主题团日活动11次,组织青年员工先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100人次,充分展现了国企青年担当奉献的良好风采。2022年1 月,荣获“第34届深圳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021年4 月,荣获“2020-2021年度光明区青年文明号”称号,并先后荣获了“深圳市国资国企系统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市人才安居集团2020-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2022年面对安居鸣鹿苑项目(南区)医学观察场所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工程改造实施主体的光明人才安居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调配精兵强将,全力投入改造工程。期间,公司团支部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职工勇挑重担,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投入工程建设,以“项目驻点+挂图作战+分组包干”机制,辅助工程团队在任务异常繁重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公司仅用55天完成了超20万平方米、涉及3296套隔离住房以及指挥中心、食堂等配套设施的“抢险救灾工程”改造,树立了大湾区健康驿站工程精品标杆。

下一步,光明人才安居公司将进一步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更加扎实工作,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深圳保障性住房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受访单位供图)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