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实现营收61.46亿元!广深铁路今年一季度扭亏为盈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4月28日,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深铁路)公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铁路客运市场需求回暖并日益旺盛,公司客运收入随之增加,实现营业收入61.46亿元,同比增长2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57元,同比扭亏为盈。

广深铁路有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一季度,广深铁路一季度共发送旅客448.9万人,同比增长78.31%,铁路客流实现了爆发性增长。

该负责人指出,广深铁路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一是2023年春运铁路客运市场迅速回暖。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量的增加,采取优化开行方案、加开列车对数、重联列车等措施增加运能,保障了更多旅客出行;二是罗湖口岸恢复通关。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运力,加强罗湖口岸引导便民服务,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出行;三是铁路运营网络更加完善。打通了广深线与高铁线路的联通,增开广州东经过深圳北的通达香港西九龙以及广州东跨赣深线高铁列车。四是通过优化修程修制、提高劳动用工效率和加强概预算审核等措施进一步节支降耗。

审读:乔会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