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中国十大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南山这3家企业上榜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通讯员 陈敬友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榜单估值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在中国十大独角兽企业当中,南山区企业占3席。

根据榜单,深圳共有33家企业上榜,在全球独角兽企业总部城市中排名第六位,在中国排名第三。

从国家分布来看,榜单前十名中,5家来自中国,3家来自美国,各1家来自英国和阿联酋,来自南山区的微众银行以2300亿元的价值排名第六。

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独角兽数量为33家,全球排名第六。在全国数量排名中,北京有79家独角兽,其次是上海,有66家,深圳位居第三。

中国十大独角兽企业分别为:字节跳动、蚂蚁集团、Shein、微众银行、菜鸟网络、Oppo、Vivo、京东科技、大疆、滴滴。来自南山区的企业微众银行、菜鸟网络和大疆占据3席。

其中,微众银行成立于2014年,由腾讯、华平和淡马锡投资。截至2022年,微众银行管理资产为18700多亿元。菜鸟网络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客户价值驱动的全球化产业互联网公司。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菜鸟在社区服务、全球物流、智慧供应链等领域建立了新赛道,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普惠优质服务,搭建了领先的全球化物流网络。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商和生产商,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

审读:谭录岗 蒋祝璇

 
 
 
  • 天气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慈善会·陈湘波艺术公益基金发起人、主编陈湘波现场进行名家导
1
【原创】了解中国当代工笔画必读之作,《2022中国工笔画年鉴》首次线上直播签售
2
【原创】4月4场讲座聚焦“经济•创新”!2023年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即将启动
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深圳共有各级公共图书馆(室)779个,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307个,共同形成了覆盖全市所有街区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已成为“千馆之城”。作为“图书馆之城”的中心馆和龙头馆,深圳图书馆秉持“图书馆+”开放理念,团结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共同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3
【原创】深圳图书馆招行分馆正式揭牌 “开在银行总部大楼里的金融特色图书馆”
动画电影《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热映,观众好评。
4
【原创】想找出游戏机再玩一把!《超级马力欧兄弟》让你秒回童年
5
【原创】如何抢占泛娱乐出海先机?深企助力出海企业开拓泛娱乐新场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