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增开62列跨境列车,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内地与香港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逐步增开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与广东省内跨境高铁列车40列、与广东省外的长途跨境高铁列车22列。届时广深港高铁每日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数量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个站直通香港西九龙站,基本恢复至2019年开行水平,积极促进香港与内地人员流动、经贸往来。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15日,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恢复运营,铁路部门安排开行西九龙与广州、深圳地区间跨境高铁列车77列;3月11日,增加开行西九龙与广东省肇庆、潮州、汕头等地区间跨境列车25列。恢复开行以来,广深港高铁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双向客流持续走高,日均发送旅客人数逾2万人次,最高日突破4万人次。

4月1日全面恢复开行的164列跨境高铁列车的运营方案为: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间38列、至广州东间13列、至深圳北间49列、至福田间30列、至潮汕间8列、至汕头间2列、至肇庆东间2列、至长沙南间2列、至北京西间2列、至昆明南间2列、至上海虹桥间2列、至天津西间2列、至重庆西间2列、至南宁东间2列、至福州间2列、至厦门间6列。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开的62列跨境高铁列车车票将于3月23日6时起开售,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内地与香港往来的高铁票。下一步,内地铁路部门将与香港铁路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优化调整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方案,更好便利两地旅客群众出行。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广州书画专修学院、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十余家文博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商氏亲属代表共计7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纪念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3月18日,由深圳博物馆、中山大学主办,故宫博物院等10家文博单位协办的“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受捐单位包括深圳博物馆、中山大学、故宫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等十余家单位。
1
【原创】“商声振金石”,深圳博物馆举办“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起点国际已上线约29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翻译作品,培养海外网络作家约34万名,推出海外原创作品约50万部。报告显示,历届WSA获奖作品已有约4成进行IP开发,有声、动漫、影视是主要的开发形式。”杨晨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更多的海外网文作品改编成有声、动漫、影视等不同形式,为全球创作者打造最有价值的IP生态链。
2
【原创】全球1.7亿用户追更、培养超30万名海外网络作家!《2022中国网文出海趣味报告》发布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3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4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5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