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一企一策!凤凰街道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郝凤凤

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红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东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江集团”)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聆听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要求从企业需求出发,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东江集团举行的座谈会上,凤凰街道调研组一行与东江集团主席李沛良面对面交流,听取公司基本情况、经营模式、主要产品、市场规模及2023年工作规划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刘云红对东江集团的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街道将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据了解,东江集团在光明区有3家子公司,均位于凤凰街道东江科技园,分别是东江精创、东江模具、东江科技,企业科研能力突出,曾获得多项荣誉,在同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李沛良表示,东江集团发展至今40年,扎根光明30年,与光明区一同成长,非常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发展至今,光明区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先行启动区,而且肩负着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荣使命,有着良好的平台与发展空间。凤凰街道被赋予“凤凰城中央商务区”和“南部产城融合引擎”的定位,有更大的发展契机和历史机遇。希望光明区政府继续支持实体经济,高度重视人才,把人才识出来、引进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刘云红表示,企业的安心发展,离不开政府的精心服务。接下来,凤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将继续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真正成为企业服务的“贴心人”,在辖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辖区深扎根、快发展。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来自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广州书画专修学院、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十余家文博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商氏亲属代表共计7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纪念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3月18日,由深圳博物馆、中山大学主办,故宫博物院等10家文博单位协办的“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受捐单位包括深圳博物馆、中山大学、故宫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等十余家单位。
1
【原创】“商声振金石”,深圳博物馆举办“商承祚先生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起点国际已上线约29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翻译作品,培养海外网络作家约34万名,推出海外原创作品约50万部。报告显示,历届WSA获奖作品已有约4成进行IP开发,有声、动漫、影视是主要的开发形式。”杨晨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更多的海外网文作品改编成有声、动漫、影视等不同形式,为全球创作者打造最有价值的IP生态链。
2
【原创】全球1.7亿用户追更、培养超30万名海外网络作家!《2022中国网文出海趣味报告》发布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3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4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5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