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全球市场早报|美股银行股集体重挫 第一共和银行跌超61%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美股市场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市场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均涨超1%,但收盘仅纳指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28%,报31819.14点;标普500指数跌0.15%,报3855.76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45%,报11188.84点。

美联储为硅谷银行托底未能提振银行股,地区性银行股暴跌,大型银行股表现稍好,标普500指数金融板块下跌了约3.8%。

市场开始押注SVB暴雷风波可能促使美联储暂停加息,一些投资者甚至希望央行能在今年降息。这种乐观情绪推动了主要股指盘中的翻涨。

高盛预计,美联储在下周的利率会议上会暂停加息,但5月、6月和7月都会加息,最终将利率推高至5.25%至5.5%。

高盛前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表示,市场焦虑情绪和波动性很高,但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是强有力的利好因素。

银行股集体重挫,第一共和银行跌61.83%,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47.06%,夏威夷银行跌18.35%,嘉信理财跌11.57%,花旗跌7.45%,富国银行跌7.13%,美国银行跌5.81%,瑞信跌4.51%,高盛跌3.71%,摩根士丹利跌2.29%,摩根大通跌1.80%。

大型科技股悉数上涨,苹果涨1.33%,亚马逊涨1.87%,Meta涨0.77%,谷歌涨0.53%,微软涨2.14%,奈飞涨0.26%。

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下挫,特斯拉涨0.60%,蔚来汽车涨0.47%,小鹏汽车涨1.10%,理想汽车涨4.26%%,法拉第未来跌10.64%,Nikola涨7.23%,Lucid跌0.38%,Rivian跌3.04%,Workhorse跌2.52%,Lordstown跌7.14%。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14%,阿里巴巴跌0.07%,京东跌0.89%,拼多多涨6.35%,哔哩哔哩涨6.94%,百度涨0.93%,新东方涨0.64%,网易涨1.13%,腾讯音乐涨1.33%,爱奇艺跌1.78%。

欧洲股市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报收于7548.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9.72点,跌幅为2.58%。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下跌。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方面,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7011.5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9.17点,跌幅为2.9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4959.4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68.50点,跌幅为3.04%。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国际油价13日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74.80美元,跌幅为2.4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1美元,收于每桶80.77美元,跌幅为2.43%。

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3美元,收于每盎司1916.5美元,涨幅为2.64%。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13日大幅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95%至103.5985。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起点国际已上线约29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翻译作品,培养海外网络作家约34万名,推出海外原创作品约50万部。报告显示,历届WSA获奖作品已有约4成进行IP开发,有声、动漫、影视是主要的开发形式。”杨晨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更多的海外网文作品改编成有声、动漫、影视等不同形式,为全球创作者打造最有价值的IP生态链。
1
【原创】全球1.7亿用户追更、培养超30万名海外网络作家!《2022中国网文出海趣味报告》发布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2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3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4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南山书城▲罗湖书城本次主题书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共设六大专区。▲龙岗书城▲宝安书城▲龙华书城在设计策划方面,本次主题图书展设计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视觉为蓝色系,呈现沉稳、庄重、大气的基调,营造温馨、明亮的展览氛围,并设有电子书及视频专区,让读者多角度、立体式学习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成果。书展共展出主题出版物479种,持续至3月31日,将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学习条件、汇聚智识支撑。
5
【原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图书展亮相六大书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