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读创财经晨汇|①深圳新一批配售人才房推出②国内首家美术馆内的艺术品保税仓落地深圳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深圳经济新闻联播】

深圳新一批配售人才房推出

记者从市住房建设局获悉,深圳近日推出新一批配售人才房,面向符合条件的人才配售。本批次共推出星河珑府和新城华苑两个项目,提供房源3704套。

艺术品保税仓落地美术馆 深圳人将在家门口看到更多国际大师艺术品

国内首家美术馆内的艺术品保税仓近日落地深圳当代艺术及城市规划馆。据了解,“深圳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库”的建立,将大大压缩深圳当代艺术及城市规划馆引进高质量国际化展览的成本。未来,深圳人在家门口看国际大师艺术作品将更加便捷。

2月深圳CPI环比降1.1%

3月13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获悉,2月份深圳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1%,与上月涨跌幅差为2.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1-2月,平均上涨1.6%。

深圳地铁近期日均客运量776.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37.3%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3月13日消息,近期深圳公共交通日均客运总量达到1234.6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1.5%。其中,地铁日均客运量776.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37.3%;网约出租车日均客运量122.7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上升92.3%。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回暖 在售量增加

最近,深圳楼市释放出一些“回暖”的信号,二手房的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3月13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含自助)录得1141套,环比增长1.2%。

【国内财经新闻】

央行3月13日进行4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3月13日进行4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今日有70亿元逆回购到期。

我国成功发射荷鲁斯2号遥感卫星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2023年3月13日12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荷鲁斯2号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66次飞行。

“互联网+”医疗服务能否纳入医保?国家医保局回应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针对将互联网远程会诊远程诊断费用纳入医保结算体系的建议,国家医保局日前明确,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远程会诊服务价格政策,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公立医疗机构或其所在地区的省级医保部门制定。“互联网+”医疗服务如果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线下医疗服务内容相同,且执行相应公立医疗机构收费价格,可纳入医保支付。

户外消费升温,露营相关搜索量暴增450%

据央视财经,伴随着全国天气回暖,“露营经济”持续升温,从户外绿地到城市公园,五颜六色的帐篷在城市和郊野之中“盛开”。数据显示,2月份,预订露营产品的订单同比增长75%,截止到3月10日,"露营”相关搜索量同比上升450%,其中,成都、广州、深圳、上海成为全国露营热度较高的城市。

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据中国信通院公众号,面对加速发展的市场趋势以及伴生而来的风险和挑战,以可信原则指导技术产业发展成为推动虚拟人安全可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依托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联盟(XRMA),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商汤科技主编 ,OPPO、百度、北方工业大学、二六三、VIVO、虚拟动点、优链时代、Soul APP等作为首批参与单位,共同发起《可信虚拟人生成内容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标准制定工作,并已通过XRMA联盟内立项评审。

首批11家主板注册制IPO企业全部过会

3月13日,市场迎来全面注册制下首批过会的主板IPO企业。据沪深交易所官网信息,中信金属、江盐股份、常青科技、中重科技、柏诚股份、中电港、陕能股份、海森药业、华纬科技、南矿集团、登康口腔等11家主板IPO企业成功过会。这11家均为首批从证监会平移至交易所的主板IPO企业。其中,前5家来自上交所,后6家来自深交所。

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增加至25款

3月13日,据中国银保信官网,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已由20款增加至25款。

中基协:截至2月末私募基金规模20.29万亿元 环比增长0.25%

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私募基金规模20.29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10.11亿元,环比增长0.25%。其中,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5.64万亿元,环比增长0.37%;存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11.09万亿元,环比增长0.22%。

香港金管局3月下旬将举办两场高规格国际会议

香港金管局将于3月下旬举办两场金融监管国际会议,包括22至23日举行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会议、24日与国际结算银行(BIS)合办的研讨会。

中国自主研制的太赫兹探测设备在南极成功运行

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在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期间,由该台牵头完成了南极内陆太赫兹天文试观测和通信收发等实验。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太赫兹探测设备首次在南极内陆极端环境下成功运行。

中消协:农村消费环境综合满意度75.35分 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2022年农村消费环境与相关问题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村居民对当前农村消费环境的综合满意度为75.35分,总体表现良好,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针对农村消费环境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中消协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快推进乡村物流快递配送体系建设,尽快补充农村快递点位数量,细化农村快递物流网络,提高县级层面快递物流的配送效率。二是多角度发力丰富农村消费供给,加强商业资源调度配置并适当补贴。三是完善农村消费者维权支持网络,建立健全服务农村基层的消费维权网络体系。

【国际财经新闻】

美国总统拜登:将致力于追责,强化对大型银行的监管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称,很高兴财政部、国家经济委员会和银行监管机构迅速解决了硅谷银行、签字银行的问题。解决方案没有让纳税人的资金陷入危险状况。将致力于追责,并持续强化对大型银行的监管。

以色列政府将评估美国硅谷银行关闭对本国技术企业影响

据央视新闻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3月12日表示,以色列政府将评估美国硅谷银行突然关闭对以方技术企业的影响,之后决定是否出手救助本国受困企业。硅谷银行的客户多为受风投资金支持的企业,以色列高新技术行业发达,硅谷银行爆雷恐波及该国数以百计企业。据以色列《环球报》报道,硅谷银行被视作上述以色列企业“主要”资金来源之一,该银行关闭对这些企业而言如同“关闭了氧气管”。

三天内美国两家银行宣告关闭 美国高利率环境为主因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财政部、美联储和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因“系统性风险”,美国签名银行当天被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关闭。这是继硅谷银行后三天内被关闭的第二家美国银行。美国相继发生银行被关闭事件,迫使美联邦政府紧急出手,防止“多米诺效应”冲垮金融业乃至波及整个经济。有分析人士表示,硅谷银行被关闭的基础原因,也就是加息后的高利率会不会导致更多银行出现问题,依然没有确定答案。

美英澳宣布核潜艇合作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3月13日在加州圣迭戈美国海军基地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以及英国首相苏纳克举行会面,就所谓“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举行会谈,并公布了为澳大利亚配备核潜艇的计划。根据会后三方公布的联合声明,美国将向澳大利亚出售3艘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交易大概在21世纪30年代初完成,后续可能再追加出售2艘。三国还计划,以美国和英国的技术为基础,合作研制一种新型核潜艇。澳大利亚军方官员称,整个计划预计将在2055年完成,耗资2450亿美元。

联合国将尽一切可能维护黑海粮食倡议的完整性

联合国3月13日发表声明指出,联合国注意到俄罗斯方面对于延长黑海粮食倡议60天的相关声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确认,联合国将尽一切可能维护黑海粮食倡议的完整性,并确保其连续性。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仍然完全致力于履行黑海粮食倡议,以及促进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努力。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3月15日起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消息,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决定自北京时间2023年3月15日零时起,就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作如下调整:一、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二、驻外签证机关恢复审发外国人各类赴华签证,具体要求详见办证须知。三、口岸签证机关恢复审发符合法定事由的各类口岸签证。四、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

美媒:多家亚洲公司在硅谷银行有存款 日本软银或受破产影响最大

美国媒体报道称,多家亚洲公司曾披露在美国硅谷银行有存款,日本软银集团可能是受硅谷银行破产影响最大的公司。报道称,日本软银集团在技术领域进行了巨额投资,该集团在美国硅谷银行既有存款,也有来自该银行的贷款,可能面临现金流紧张的风险。

【今日交易提示】

新股申购:

新股上市:

百甲科技,股票代码:835857,发行价:4.00元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起点国际已上线约29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翻译作品,培养海外网络作家约34万名,推出海外原创作品约50万部。报告显示,历届WSA获奖作品已有约4成进行IP开发,有声、动漫、影视是主要的开发形式。”杨晨表示,未来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将更多的海外网文作品改编成有声、动漫、影视等不同形式,为全球创作者打造最有价值的IP生态链。
1
【原创】全球1.7亿用户追更、培养超30万名海外网络作家!《2022中国网文出海趣味报告》发布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2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3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4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南山书城▲罗湖书城本次主题书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共设六大专区。▲龙岗书城▲宝安书城▲龙华书城在设计策划方面,本次主题图书展设计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视觉为蓝色系,呈现沉稳、庄重、大气的基调,营造温馨、明亮的展览氛围,并设有电子书及视频专区,让读者多角度、立体式学习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成果。书展共展出主题出版物479种,持续至3月31日,将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学习条件、汇聚智识支撑。
5
【原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图书展亮相六大书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