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社区,32家物业企业加入天安社区暖“蜂”阵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 张嘉丽 吴丽娟

日前,福田区沙头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社区暖“蜂”物业签约仪式在天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在沙头街道党工委、企业服务部、综合治理办,天安社区党委、泰然天安科技园区联合党委等倡导下,沙头街道综合治理办物业司法组、天安社区党委及辖区32家物业单位代表,共同签署《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社区暖“蜂”物业服务协议》。

福田区沙头街道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社区暖“蜂”物业签约现场

参与此次签约的有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高尔夫花园管理处、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数码城管理处、深圳地铁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泰然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万物商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博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这些企业签约后将挂上暖“蜂”物业的招牌和服务标准。

《天安社区暖“蜂”物业服务标准》

据悉,暖“蜂”物业服务标准结合物业人员工作特性,倡导提供“微笑服务”“加温服务”“厕所服务”等十项标准,实打实地为外卖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如“微笑服务”规定,对待新就业群体态度温和友善、笑脸相迎,遇事不急不躁、和气沟通。“咨询服务”规定,遇到新就业群体问路段、问方向等情况,要耐心详细地告知,尽可能为其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加湿服务”则要求配备微波炉等设备,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餐食加湿服务。“紧急服务”,是在“爱心驿站”设置医药箱,并培训工作人员,如遇外卖员、快递员摔倒受伤,要立即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进行爆炸,或拨打120送医。十项服务标准意在通过周到细心的服务,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一个个歇脚的地方,为他们输入尊重和关怀,使他们融入基层治理、融入社会发展。

“工作属性使我们经常与外卖、快递小哥打交道,平常抬头不见低头见,特别体谅他们的辛苦。”天安数码城管理处物业代表孙亮说道:“我们作为辖区物企一份子,一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来到咱们社区工作生活新就业群体做好暖‘蜂’服务,让他们生活安心、工作顺心、心情舒心。”

今年,天安社区致力于打造全市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友好型示范社区建设。自2月成立天安先“蜂”志愿服务队,吸取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后,社区不断发挥党建引领力量,引导辖区物业、餐饮企业等,将资源向新就业群体倾斜。接下来,天安社区党委将充分调动辖区物业单位志愿力量,强化物业管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凝心聚力,切实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带来便利与温暖。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1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2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3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南山书城▲罗湖书城本次主题书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共设六大专区。▲龙岗书城▲宝安书城▲龙华书城在设计策划方面,本次主题图书展设计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视觉为蓝色系,呈现沉稳、庄重、大气的基调,营造温馨、明亮的展览氛围,并设有电子书及视频专区,让读者多角度、立体式学习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成果。书展共展出主题出版物479种,持续至3月31日,将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学习条件、汇聚智识支撑。
4
【原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图书展亮相六大书城!
尹小龙再次呼吁,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的保护环境,敬畏自然。
5
【原创】“山竹”曾经损毁的海岸森林如今怎样了?深圳艺术家再赴原址“还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