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大鹏区抗日英雄的故事!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原创京剧获银奖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近日,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开幕式暨“晒艺大舞台”决赛在深圳市文化馆影剧场举行。其中,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荣获银奖。

△演出现场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是注册成立在大鹏新区本土的剧院,致力于大鹏新区戏曲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剧院成立后,着重对大鹏新区文化进行挖掘、保护和宣传,并以弘扬新区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区居民文化生活为己任,激发新区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加快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提升居民对戏曲文化的认识,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真正的让戏曲文化得到传承。

“晒艺大舞台”是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的一项市级赛事,为在全市范围内更有效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工作,该活动以传统戏曲和国风歌曲作为比赛内容,吸引了近千名才艺达人参与初赛评选,组委会从中选拔出117个节目、519位选手参与复赛比拼,最终全市共有49个优秀节目晋级决赛。

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此次在“晒艺大舞台”决赛上获得银奖的原创京剧《东纵英雄刘黑仔》,取材于抗日时期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地描述了刘黑仔与日寇汉奸战斗的英勇事迹。刘黑仔1919年出生在大鹏所城,抗日战争时期曾任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港九大队短枪队队长,由于枪法神准、屡立战功,被称为“传奇式孤胆英雄”。

△演出现场

原创是京剧艺术发展的源泉,也是大鹏新区梨园戏曲艺术剧院建设深圳文化事业的主要任务,该剧院将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1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湾区社科专家们相聚广州南沙,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围绕人文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周思明应大会主办方邀请参加了此次盛会,并以《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区域文学、影视、曲艺为中心》为题,在分组讨论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日新月异,人文湾区演绎万千新气象之际,粤港澳社科专家相聚在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广州南沙举办这场高端论坛,解码岭南文化历久弥新的优秀基因,赋能更高水平人文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重大现实意义。
2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深圳评论家周思明参与分组讨论并建言献策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登陆北美院线,并有望全球同步上映。
3
【原创】《巨齿鲨2》锁定暑期档,吴京、杰森·斯坦森联手打怪
▲南山书城▲罗湖书城本次主题书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共设六大专区。▲龙岗书城▲宝安书城▲龙华书城在设计策划方面,本次主题图书展设计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视觉为蓝色系,呈现沉稳、庄重、大气的基调,营造温馨、明亮的展览氛围,并设有电子书及视频专区,让读者多角度、立体式学习感受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成果。书展共展出主题出版物479种,持续至3月31日,将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学习条件、汇聚智识支撑。
4
【原创】“高质量发展”主题图书展亮相六大书城!
尹小龙再次呼吁,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的保护环境,敬畏自然。
5
【原创】“山竹”曾经损毁的海岸森林如今怎样了?深圳艺术家再赴原址“还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