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龙岗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谢政锋

2月23日下午,龙岗区关工委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关工委主任吴书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关工委班子成员郭晓霞、吴志敏、王雪岩、韩园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詹勇,各单位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坂田街道、龙岗街道、龙城街道关工委分别围绕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五老”队伍建设、企业关工委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关工委的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若干措施》,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持续强化关工工作组织和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努力做强做优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履行好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大力弘扬主旋律。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青少年、青工的需求,遵循青少年成长特点和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抓手,丰富工作载体,聚焦青少年需求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完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坚持分类施策,确保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领域和发展目标,注重加强联动协作和外出学习考察,推动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强大工作合力,积极学习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优势和实际,努力做出亮点、创出特色,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龙岗区关工委顺利完成第五届领导班子调整,继续按照“双主任制”高规格配齐配强班子队伍。全面落实“两慰问一考察一培训一体检”关爱制度,选树宣传龙岗区“最美五老”代表15名,不断增强“五老”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组织开展了红色宣讲、非遗展示、基地游学、文艺作品征集和青工运动会等80多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龙岗区“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庆二十大”文艺汇演,累计观众观看量达42.55万人次,全面推动红色主题教育走实润心。创新开展“小龙人”周末成长营,精心推出十条研学路线,吸引300余名高层次人才、港澳代表人士及其子女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企业关工委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推动在龙岗区交通运输协会等3个行业协会、50家企业中建立关工委组织,探索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成立关工委,精准服务企业园区发展和青工成长成才的工作经验在全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专业化“五老”工作室建设经验做法被《中国火炬》等刊物登载,创建经验在全市推广。创新建立“五老”宣讲团“特聘讲师”制度,探索打造“五老宣讲团名师工作室”,开设线上“关爱课堂”和“我的故事”栏目,扎实推进宣讲品牌课程建设。深入开展园区“青春助跑”十大工程品牌活动以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教育进校园” “青少年党史教育月”和“孝老敬贤月”等主题教育活动,全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共组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1648场次,服务青少年达44.76万人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第四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行
1
【原创】“设计之都”爆发创意能量,在中国设计大展上看深圳设计
2023年2月起,深圳音乐厅推出小剧场演出季,九大系列共近70场演出。
2
【原创】深圳音乐厅要搞大动作!仅上半年小剧场演出季就有70场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以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
△五月天与白安合唱《人生海海》据悉,此次五月天“好好好想见到你”马来西亚演唱会由白安、傻子与白痴担任开场嘉宾,日前开场消息一公布,早已引起歌迷热烈讨论。白安感谢师兄的邀请,让她能时隔三年再度来到马来西亚。接着白安、傻子与白痴合唱《不够特别的我不要》,首次来到马来西亚表演的傻子与白痴另外还准备自己的歌曲《OY》《Dumb》《象牙舟》《5:10a.m.》《你终究不爱这世界》,他们也各自学了“你好吗”、“我爱你”等马来西亚话问候,全场为之疯狂。
4
【原创】五月天马来西亚开唱,刘若英化身灯光师惊喜合唱《后来》
本期主题为“植物染”,嘉宾、一口田造物工坊主理人,植物染手艺人秀秀从一片树叶说起,带领读者用传统植物染色技艺绘制专属个人的“植物地图”。紧接着,大家在秀秀的带领下,体验植物染手工的整个过程,并留下难忘的、专属个人的“植物地图”。活动现场,秀秀先带领参与者步行观察、采摘书城附近的植物,随后了解植物染的技艺与流程。
5
【原创】“绘制属于春天的植物地图”,深圳原创之声第六期开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