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中国传媒第一股”:从一个多元化、亏损面广的上市公司蜕变成优质企业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广传媒”或“公司”)2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6日接受了海通证券、华夏基金的特定对象调研。在调研中,电广传媒称,司近年来基本面发生了深刻变化,从一个多元化、亏损面广的上市公司,蜕变成一家战略清晰、产业聚焦,资产质量良好的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电广传媒公告截图

电广传媒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电广传媒1999年上市,是“中国传媒第一股”。上市以来至2015年,公司业务由单一广告业务向有线网络、投资、文旅、影视节目制作等多领域发展。

2020公司全面梳理业务,重新确立发展战略,明确了“文旅+投资”的发展方向。同时于2020年全面出清包袱:有线业务参与国网整合、推动有线集团近5000人的事业编人员问题的解决、全面退出影视节目内容制作业务领域、清理并关停相关互联网新媒体公司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公司基本面发生了深刻变化,从一个多元化、亏损面广的上市公司,蜕变成一家战略清晰、产业聚焦,资产质量良好的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

2021是一个新起点,2021年公司净利润3.3亿元,实现近5年最好业绩。

2022年公司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由于资本市场影响,公司创投业务主动放缓了退出节奏。但分季度看,公司发展趋势良好,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2亿元,同比增长64.19%,环比增长8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1.58万元,同比增长524.96%,环比增长193.51%,盈利能力较二季度显著提升。公司发展前景良好。

电广传媒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文旅业务及春节期间经营情况。公司“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以打造湖南广电产业“第三极”、湖南省最大的文旅投资平台和文旅运营第一品牌为目标,坚持“一手抓资源、一手抓产品”的战术打法,以芒果IP、芒果基因创新打造芒果味的休闲度假产品,并形成可复制模式。以省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抓住湖南省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大历史机遇,实施“星光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发力布局文旅产品,激活存量优质旅游资源。稳步实施以轻资产、优资源、强运营和“IP+传媒+科技”赋能为特点的“新文旅”战略。

今年春节期间公司文旅业务实现开门红。

长沙世界之窗特别策划推出“喜兔茶话会”主题活动,春节七天接待游客3.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153%;经营收入同比2019年增加141%,创历届春节活动业绩新高。

圣爵菲斯大酒店推出味道中国年系列活动,春节七天总收入同比2022年增加74.6%,创历年春节新高。其中客房收入占收比首次超过餐饮,达到50%以上,正月初三、初四连续两天满房。

汨罗屈子文化园春节期间入园总人数9880人次,比历年春节最高总人数增加5349人次,增幅118%。总收入比历年春节最高总收入增长96%。南岳晨曦云居于1月18日启动试营业,截止1月28日(初七),共接待游客392人。

公司游戏业务经营情况方面,电广传媒表示,公司游戏业务最近几年收入稳定在4-5亿元左右,净利润保持在1-1.5亿元左右。今年以来上海久之润再次找到发力点,元旦明星产品《劲舞团》结合B站跨年晚会,两天充值两千万元。潮玩二手交易平台“娃友圈”春节期间以用户运营为主,尝试引入新卖家,带动用户交易额环比提升21.34%。1月份上海久之润实现营业收入4500万,同比上升10%。

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主办方希望,通过“2022创作展”,表达创作中心新一年的文艺创作实践和态度——增进学术包容,助力文艺融通,丰盈创意创新。主办方介绍,2022年,创作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创作一部反映新时代的现实主义文学作品。
1
【原创】展现年度创作成果,“奋翼——2022创作展”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今年,是“磊落”成立10周年。如果说过去的十年,“磊落”是舞台上的“磊落”,与观演者是舞台上下的不同时空,用音符来达成情感体验共识的时代。之后,舞台上的“磊落”开启了“舞台之下”的时代,打破台上台下的隔阂,让表演在人群中,让人群在表演中。
2
【原创】深圳本土乐队“磊落”将于广州“开麦” 开启新十年
3
【原创】深圳出品动画票房破10亿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大航海时代的明朝表现如何?
将裸眼3D、纱幕投影、全息成像等多媒体技术与舞台表演相结合,中国原创IP童话成功转型舞台剧
5
【原创】好评如潮!首部元宇宙原创亲子舞台剧 《冒险小王子》深圳首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