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股价大涨,云从科技提示:ChatGPT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因成为ChatGPT概念股而导致股价大涨的云从科技(688327),2月6日晚间发布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连续1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形。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研发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经营秩序正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

公告提示,2022年度受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市场竞争格局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在手订单项目的交付和验收时间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推迟,以及新订单业务开展的延期,导致上述项目2022年收入确认金额不及预期,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均同比下降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22年将继续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8,500万元到-93,4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扩大24.18%至47.7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5,700万元到-101,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扩大13.81%至35.19%。

公告还提示,截至2023年2月6日,公司收盘价为34.39元/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市净率为10.85倍,公司所处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新市净率为4.28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净率为3.96倍,公司市净率高于行业市净率水平。公司股价持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调整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避免跟风炒作,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