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股价大涨赛为智能收关注函:基本面有无重大变化?有无机器人业务?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深交所2月3日向赛为智能(300044)下发关注函,要求后者结合2022年预计收入大幅下滑、连续多年亏损的具体原因、经营业务情况等,说明后者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另外,近期部分媒体解读后者属于“机器人”等热点概念,要求后者详细说明是否具有相关业务。

关注函称,2月2日晚间,赛为智能披露《关于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称联想云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就廊坊市云风数据中心项目与公司建设施工合同的工程款纠纷向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请求为判令公司向原告支付工程款及利息2.08亿元。原告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导致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受限金额为2,454万元。同时,深交所关注到2023年1月30日至2月2日,赛为智能股价累计上涨76.19%,于1月31日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标准,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高。请公司核实并说明以下事项:

1.请公司结合货币资金余额、银行账户设立情况、被冻结银行账户个数占公司银行账户个数的比例、被冻结银行账户最近一年的收付款金额、合计被冻结金额占公司银行存款余额的比例、其他可用银行账户情况等,说明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是否属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公司是否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9.4条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500万元-10,500万元,预计营业收入同比下滑-70.65%至-58.54%。公司已连续三年处于亏损状态,预计将连续四年亏损。2022年12月14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请公司结合2022年预计收入大幅下滑、连续多年亏损的具体原因、经营业务情况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经营业绩、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3.近期部分媒体解读公司属于“机器人”等热点概念。请公司详细说明是否具有相关业务,如有,请说明相关业务的市场竞争情况、盈利模式及在手订单情况,并说明该业务预计在2022年直接产生的收入及净利润金额及占比,同时充分提示业务相关风险。

4.2023年2月2日晚间,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以及监事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周新宏及监事谢丽南在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日期间分别减持600万股、2.5万股公司股份。请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自查并说明你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

5.请公司结合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说明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