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项目总投资和年度投资计划全市第一!宝安区新开工项目32个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1月29日上午,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会上,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在发言中介绍了宝安今年重大项目投资和建设情况。

△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宝安分会场。

根据介绍,2022年,宝安完成固投1708亿,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总量全市第一。宝安区本次新开工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848亿,年度计划投资114亿。其中,项目总投资和年度投资计划均为全市第一。

△中心区全景——童艳龙摄。

据王守睿介绍,宝安按照“谋早、谋深、谋实、快推”的总要求,高质量推进今年固投工作。一是谋“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宝安就提早谋划今年的工作,全年计划完成固投1900亿,增长11.2%,任务按照2000亿分解落实。二是谋“深”,宝安从增优营商环境、增强城区功能、增厚民生福祉、增创发展优势等四个维度来谋划固投工作,主动投资、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其中,全年工业投资380亿,基础设施投资475亿,民生投资345亿。充分调动社会投资的积极性,全年社会投资达到1743亿。三是谋“实”,宝安周密做好投资计划,把投资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时间节点,目前已落实1232个项目,投资额度达到1680亿,其中续建项目750个,新开工项目482个,力争上半年全部开工。四是快推,宝安深化重大项目并联审批改革,优化服务流程图、工作指引表,变串联审批为并联服务。

△景旺半导体封装基板及高端高密度印刷电路智能制造基地。

王守睿表示,宝安将坚决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盯市里的指挥棒,步点紧跟鼓点,坚守实体经济底色,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大局中谋划宝安,立足实际抓好落实,着力实施“十大行动”,重点抓规划落地、抓空间保障、抓制造业提质升级、抓双招双引等,全力实现跨越发展。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