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 | 奥比中光副总裁孔博: 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以最高规格推动高质量发展,其迫切性、重要性不言而喻,充分体现了抢抓发展机遇的广东速度。”1月28日,刚刚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奥比中光副总裁孔博倍感振奋。

他告诉记者,大会印象最深刻的有三点:一是确立了一个旗帜鲜明的目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经济和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将高质量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二是全面动员,体系化推动工作。省委省政府把全省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类企业都动员起来,出台全方位政策,全面统筹推进,体现了势在必得的工作力度;三是时不我待、务求实干的精神状态。

孔博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东要走在前列,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大会对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努力建设制造强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据了解,2013年,奥比中光在深圳创立。为了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团队从“最难啃的骨头”啃起,攻关国内没有先例可循的核心底层技术,从率先研发成功国内首颗3D感知芯片、率先量产消费级3D传感器,到实现线下刷脸支付、智能手机、机器人等领域规模化应用,产业化落地走在全球前列。目前,奥比中光已经成长为国内3D视觉感知技术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少数几家全面布局六大 3D 视觉感知技术的公司。

孔博表示,作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主会场参会的民营科技企业代表,奥比中光深受鼓舞。接下来,企业要迅速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的精神和部署,把企业的发展方向聚焦到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上来,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其次,要坚持不懈攻坚3D视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努力走在世界前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要全力以赴推动3D视觉技术赋能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助力各行各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创造更大更高质量的经济效益。”孔博说。

审读:谭录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