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区招商团将赴欧洲开启招商活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记者从光明区获悉,光明区招商团将于2月6日前往法国、德国、瑞士,开展为期十天的赴外招商活动。光明区此行将重点围绕智能传感器、内衣、钟表、现代时尚等产业,与上述国家政府部门和优质企业洽谈招商合作,并以“投资深圳·光明”为主题,在德国柏林举办一场投资推介会。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区正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迎来先行科研经济、高质量产业集中涌现“新泉眼”的黄金机遇。除了以优质空间、产业链、优质营商环境赋能招商,光明区还通过独具光明科学城特色的科学、全链条政策体系赋能招商,让各类优质企业来得了、落得下、发展得更好。

2022年,光明区出台《光明区“链长制”全员招商工作方案》,赴上海、苏州、武汉等7个城市开展精准靶向招商,高规格举办2022光明招商大会等系列活动,华中数控、上能电气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光明,全年引进优质企业245家,落地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近1000亿元,产业项目“洽谈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成为常态,光明正日益成为深圳最具魅力、最有活力、最有潜力的投资创业热土。

2023年,光明区将进一步发挥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吸引集聚作用,充分利用区位、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优势,重点围绕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行业龙头企业、民营骨干企业等目标企业,主动出击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引进促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投资合作项目,不断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