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宝安新年消费市场火红开局,“最强春节气氛组”纷纷上线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李丹

从正月初一的国风民俗大巡游,到欢乐港湾上演的迎新AR光影秀;从年味十足的国潮年货市集,到汇集世界品牌的华南最大奥特莱斯......春节期间,“年味宝安欢购迎春”新春欢乐购和活力湾区新春季等系列活动轮番上演。随着“最强春节气氛组”上线助力,各大商圈、景点客流如织,商家销售额和景点接待量创下新高,新年消费市场火红开局。

新春不打烊,欢购享不停

打开抖音,位于宝安的欢乐港湾成为深圳春节最为热门打卡地之一。登上摩天轮看湾区风光,到有着“中国最美书店”钟书阁看书,再到新开的电影院看一场《满江红》,茶余饭后再到广场上看各类迎春演出,从湖北来深过年的汪诗慧一家度过了充实的春节一日游。

作为深圳西部消费和旅游中心,宝安今年春节的商圈和景点都呈现一派热闹景象。在欢乐港湾,春节期间举办了“I WANT 兔”新春活动,南北狮争霸赛、兔跃迎新春舞狮巡游、极限飞轮表演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还有大力水手冬日超燃乐园、小黄鸭造梦游乐厂等IP联名活动,备受年轻一代喜欢。此外,刚刚推出的“聚力湾区 宝安迎新”AR光影秀,则延续元旦以来的热度,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宝安壹方城被誉为深圳的“客流永动机”,春节期间,商场举办了“开门喜,好戏开场”活动,除了提供从川剧变脸到编钟表演每天主题不同,让顾客在购物之余品味地道中国年。

记者从宝安区投资推广署了解到,为了迎接春节消费旺季,“乐购宝安悦享生活”宝安购物节之“年味宝安欢购迎春”新春欢乐购在春节期间举办。除了派发千万消费券助力市民买买买,同步聚焦品质消费、新春消费,联动宝安各大商圈、品牌,围绕年货、国潮、年礼等元素,推出国潮年货市集、万味年夜饭、新春福袋、超级囤货节、年终大促、元宵灯会等新春狂欢购活动,线上线下千余家品牌企业共同参与,丰富2023新春宝安新年味。

商圈景区消费热,消费活力强势回归

春节期间,宝安推出的不少特色活动和消费举措,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年夜饭火热开席、新春嗨购不停,文旅消费更是暖意浓浓,商圈和景区消费热度攀升。

2022年9月开业的满京华·满纷天地,凭借华南首个杉杉奥莱及大量体验业态的“奥莱+体验”独特定位,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今年春节更是迎来开业以来的“满堂红”。据深圳杉杉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场推出3折起的新春大促活动,商场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120%,春节期间吸引了深圳、东莞甚至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市民前往采购和打卡。而在欢乐港湾,春节假期欢乐港湾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倍。

不仅如此,宝安文旅消费也呈现浓浓暖意。据统计,活力湾区新春季期间,全区共举办文化活动140场,其中音乐会55场,舞龙醒狮等民俗类活动41场,综合文艺演出10场,文艺快闪等小型演出19场,展览博览活动6场。据第三方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春节假期,宝安区共接待游客7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旅游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211%。据携程OTA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该平台宝安酒店住宿交易额同比增长2.5倍,门票交易额同比增长11倍。

审读:谭录岗 肖骁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