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上线,春运返程夜间抵深不怕打车难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范悦欣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春运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深圳巴士集团获悉,该集团计划自大年初六起,在2023年春运返程高峰期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服务范围覆盖深圳北站和深圳机场,以方便夜间抵深的旅客更快回家。

据了解,因疫情政策优化调整,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将大幅增加,返深客流也将持续走高。按照往年经验,返程高峰期,不少高铁和航班是在深夜才抵达。而当夜间地铁停运后,这些抵深旅客大部分都想选择出租车。但此时由于已几乎没有始发高铁或者航班,出租车司机不愿“空车”前往场站载客,因而往往会出现出租车短期疏解能力不足,车辆供不应求的情况,乘客至少需要排队半小时才能上到出租车。

为缓解这一问题,加快场站客流疏散,深圳巴士集团再次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定制线路“北站(机场)联乘BUS”,由深圳北站或者宝安机场直达中级法院,并在线路终点站(中级法院公交站)准备充足的出租车进行换乘车辆等候。需要换乘出租车的市民在“中级法院”西侧站台进行无缝换乘,不需要换乘市民可在此通过其它交通方式返回。

具体来说,联乘BUS,深圳机场上车点为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17号门,线路中途也将停靠广中医深圳医院站,服务时间为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29日(年初八)凌晨0点至凌晨2点30分。线路票价为一票制25元,在机场快线售票柜台购票乘车。

深圳北站联乘BUS上车点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公交场站的2层)7号站台;服务时间为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31日(年初十)凌晨0点30份(地铁停运后)至凌晨3点。线路票价是一票制5元(不享受深圳通刷卡优惠及老年人优待政策),乘客可通过现金、刷卡或二维码在车载设备进行支付。

联程出租车收费则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深圳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出租车”联乘线路服务一方面降低了深夜深圳北站的客流疏散压力,另一方面也能给夜间到达深圳北站的市民提供多一种回家的途径,省去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时间,通过一次换乘,同样能顺利、安全地回家,同时出行的费用也有一定下降,欢迎返深市民前来体验。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