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全年培训采购单位超200家!福田“易讲堂·政采业务”培训促采购质效提升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解读近两年实施的政府采购制度文件;讲解政府采购流程时限、信息公告时间节点;分析政府采购及易发问题与规范执行……

过去一年,以上述政府采购规范为主的内容培训受到诸多单位欢迎,该培训正是由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以下简称:福田分公司)于2022年联合福田区财政局开展的“易讲堂·政采业务”系列专题培训活动。

数据显示,2022年福田区全年组织12批次专题培训活动,共为240个采购单位及1600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参与培训的采购单位纷纷表示,采购工作专业性强、知识点多,“易讲堂·政采业务”系列专题培训的举办非常及时,真正解决了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对推进各单位采购工作规范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易讲堂·政采业务”系列专题培训设置讲解、提问交流和书籍宣传册派发3个环节,讲解内容包括:政府采购基本知识、近两年实施的政府采购制度文件解读、招投标活动基本知识和采购案例分析。

一方面从实操性的角度讲解政府采购的基本知识、适用的重要政策制度以及易发问题与规范执行;另一方面从政府采购流程时限、信息公告时间节点、采购计划、采购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自活动开展以来,“易讲堂·政采业务”系列专题培训共发出500本《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业务知识问答》和500册福田分公司宣传资料。

每场次培训现场,参会人员均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福田区财政局和福田分公司对提问内容,逐一进行答疑解惑,气氛热闹。参与培训的各单位领导和福田区财政局领导均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这类业务交流多多开展。

一直以来,福田分公司坚决贯彻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方案,紧跟集团步伐,始终以“城市新名片、行业新标杆”为使命愿景,紧紧围绕“廉洁从业”和“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积极主动,敢于作为。

未来,福田分公司也将服务质量贯彻到更多的主动上门服务中,切实了解采购人需求,帮助福田区各采购单位更好地参与采购活动,加强与各采购单位的沟通联系,做好相应服务,拓展市场业务,展现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后新的公司形象,树立品牌意识,努力打造集团中的“福田特色”。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合家欢喜剧电影《交换人生》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1
【原创】张小斐跑调唱歌惊呆雷佳音,《交换人生》让人笑出鹅叫
《无名》破5700万,《满江红》破5300万,《流浪地球2》破4700万。
2
【原创】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无名》第一
3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4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5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