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原创】6金4银2铜!2022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南山喜获多项荣誉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刘悠扬

6个金奖、4个银奖、2具铜奖。昨天,记者从南山区文化馆获悉,近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布了《2022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南山区满载而归,12件作品获奖,展现了科技文化大区的实力与担当。

《禾下乘凉梦》

为推动全省群众文艺创作和繁荣发展,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每年开展“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工作。根据本年度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工作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启动开展了“2022年度我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工作,评选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个艺术门类。

《我深爱的中国》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选,南山区《禾下乘凉梦》《我深爱的中国》《在那山道旁》等3件作品获音乐类金奖,《光与回忆-深湾晨语》获音乐类铜奖;《南粤归红》《欢喜冤家》等2件作品舞蹈类金奖,《归心》获舞蹈类银奖;《拆台》获戏剧类银奖;《唱快板》获曲艺类金奖,《动物园》《牛言牛语》等2件作品获曲艺类银奖,《谁倒霉》获曲艺类铜奖。

《南粤归红》

《禾下乘凉梦》是一首写给混声四声部与钢琴的合唱作品,意在纪念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享誉中外的著名农业科学家袁隆平先生。作品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又富有旋律、织体与和声的美感,声部之间既有分明的层次、又有交融的共舞,是近年来优秀的合唱作品。

《欢喜冤家》

南山的获奖作品展现了三个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品艺术性、思想性兼备,紧跟时代要求,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既反映人民生产生活的伟大实践,也反映人民喜怒哀乐的真实情感,用积极的文艺作品歌颂人民。

《在那山道旁》

坚守艺术理想引领社会风尚。作品题材上关注和挖掘红色革命故事、生态环保、岭南传统文化、典型人物和当前社会聚焦的热点题材,做真善美的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震撼思想灵魂、提升道德水准、引领社会风尚。

《光与回忆》

勇于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注重原创,在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大胆探索,将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各种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相辉映,增强艺术作品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推动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积极创新。

《归心》

为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南山区文化馆总分馆带领各街道分馆以及文化团体,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扶持培育文艺创作人才,壮大业余文化骨干队伍。多举措深耕细作,满足辖区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审读:孙世建   肖晓君

 
 
 
  • 天气
《无名》破5700万,《满江红》破5300万,《流浪地球2》破4700万。
1
【原创】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1.69亿,《无名》第一
2
【原创】看花观展读书赏乐逛庙会:深圳春节“文化礼包”缤纷多彩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书城策划了63场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极具中国韵味和新潮特色的节庆氛围,从除夕到初六、线下到云上,将星光音乐会、亲子童书会、奇幻魔术秀、科普冬令营、创意手工坊、传统文化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串联起来,为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3
【原创】63场文化活动次第绽放 深圳书城开启“文化贺春”系列活动
张鹤伦、杨九郎、小鹿、思文、臧鸿飞、张星特等亮相。
4
【原创】“幽默搞笑创作者爆笑之夜”举办,笑星集合推荐爆笑佳作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5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