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宝安很能拼!主动“抢单”收获满满,招商拼出“开门红”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岁末年初的深圳,“拼招商、揽人才”成为深圳多个区、多个部门今年开年的火热场景。作为深圳经济大区,宝安抢先发力“大招商”,立下今年招商目标1000亿的军令状后,“一把手”随即直接带队赴各地招商,主动“抢单”收获满满,拼出招商“开门红”,跑出发展“加速度”。

招商大会立下“千亿军令状”

区委书记带头赴外地招商拼出“开门红”

记者了解到,元旦以来,宝安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召开招商动员部署大会,发布《宝安区2023年招商工作方案》,将今年宝安招商工作总目标为1000亿元,重点聚焦世界500强外资、央企国企、行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赴国内外开展招“龙头”、引“外资”行动,全力把国内外优质资本“引进来”“留下来”,全力吸引大项目、好项目汇聚宝安。

宝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现场。

招商大会完成部署,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与区领导陈龙兴、朱云,率领区各单位的负责人,随即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1月8日-10日,招商代表团马不停蹄,收获满满。在北京期间,宝安招商代表团围绕宝安“17+2”产业集群建设,拜访参观了中国节能、京东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信息技术行业龙头企业,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交流上,代表团向企业介绍宝安的重大机遇、产业发展、空间规划等情况,围绕在宝安设立区域总部、强化产业协同、新建半导体研发平台、发展跨境电商、建设数字政府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研究具体合作项目和实施路径,推动共赢发展。尤为可喜的是,宝安与中国节能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保护与治理、能源绿色低碳高效利用、绿色低碳服务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赴外地招商工作实现“开门红”。

区党代会刚刚闭幕

区长带队连夜赴港招商力拓市场

不仅区领导带队奔赴内地重点城市开展招商工作,宝安还积极走出去,寻求合作。

1月13日下午,宝安区七届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第一时间落实区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连夜赴港开展精准招商。1月13日晚-15日上午,招商代表团密集召开了1场招商推介会、3场专题招商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在港期间,宝安招商代表团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结合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加快发展“20+8”战新产业,拜访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考察了香港科学园和香港商汤科技公司总部。宝安招商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霍英东集团,拜会了集团主要负责人,并与集团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推介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扩区”带来的战略机遇,以及宝安前海片区的优势,双方在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在港期间,参加推介会、专题招商会的港企负责人一致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景广阔、深港合作潜力无限,都表达了对深圳、对宝安的强烈投资合作意愿。

面向重点城市行业精准招

招商火热跑出发展“加速度”

走出去,走出深圳、走出国门,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携手企业一起找市场,一月以来,宝安区从区领导到各单位一把手,脚步匆匆出行忙。

据介绍,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召开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重点发力、密集推动招商引资。不仅区委书记、区长一周内先后分别赴北京、香港带头招商,更是着力精准招商,面向与宝安产业契合度高的重点城市、重点行业开启各类招商活动,以提高招商的成效。

瞄准重点部门与龙头企业寻求合作。此前宝安已派出今年首批赴外地招商团队,在北京走访了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科研机构以及信息技术行业、金融投资领域多家明星企业、龙头企业,多维度、跨领域开展招商引资。期间,宝安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举办大型会议、开展政府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加快推动相关合作项目。

瞄准重点行业进行推介。宝安围绕重点产业集群、重点规划片区,推出“带着图谱招、带着规划招、带着空间招、带着政策招”系列“组合拳”。

寻找新商机,拓展新市场,吸引新投资,宝安区领导带头招商、单位“一把手”积极招商,跑出了招商“加速度”,迅速形成了招商工作的热潮和强劲势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纷至沓来,成为新的一年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1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2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3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4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5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