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文化中心项目封顶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张伟平 陈继喆

1月14日,辖区居民高度关注的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终于迎来了文化中心项目封顶的好消息。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玉庆及横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立辉、龙岗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罗伟南、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杨文凯通过参与封顶浇筑的形式一起见证了该项目封顶的重要时刻。

文化中心项目属于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高11层。项目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在横岗街道及各级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和各参建方紧锣密鼓地建设下,保质保量如期推进。项目封顶后,进入装修阶段。    

据了解,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属龙岗区重点民生文体工程,拟打造成为龙岗中部片区综合文体中心新地标。该项目位于龙岗区红棉一路与六园路、为民路交汇处。项目总投资8.17亿元。总用地6.4万平方米,总建面 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化中心,综合竞技中心,内设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的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环形架空连廊,室外导观园林等。

作为龙岗中部片区中心文体景观标志性建筑,其功能定位以文化、体育、阅读、青少年体验及健康服务为主。整体设计围绕“城市山林、文体长卷”的理念,将文化活动、健康运动与城市山林有机融合。市民的文化活动与健康运动连绵不断构成一幅文体长卷,共同谱写着城市的文化与运动精神的发展和变迁。改造后的文体广场将满足辖区群众广泛开展文化、体育、艺术活动的需求。

目前,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1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2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3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4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5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