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春江水美迎新年!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对外开放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见习记者 刘宇峰

1月16日,深圳市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开园仪式在龙园公园举行,4.6公里的蜿蜒碧道面向广大市民开放。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市水务局副局长黄海涛,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调研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建设情况。

活动伊始,由项目代建单位——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代表李巍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努力将龙岗河打造成深圳市乃至全国知名的滨水空间样板示范工程。

黄海涛表示,作为深圳“一脊一带二十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岗河干流碧道对全市连通山水生态廊道、稳固多中心组团式生态型城市空间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市水务局将继续支持龙岗水务工作,支持龙岗区碧道的建设,也期待龙岗区“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更多亮眼的成绩。

张礼卫表示,近年来龙岗区深入开展“美丽龙岗幸福河湖”建设,特别是龙岗河干流碧道作为全市“五河一湖”示范性碧道项目,建成后为市民群众提供了亲水、近水、乐水的公共空间。接下来,龙岗区将加快“一河三廊”骨干生态廊道建设,高标准推进龙岗河、南约河等碧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建设“碧水安澜”的幸福河湖,为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园仪式启动后,与会人员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2021年,龙岗区结合全区实际,在全市率先提出了“幸福河湖”建设方案,致力于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水环境的需求,努力实现一年“秀水长清”、三年“碧水安澜”、五年“幸福河湖”的目标。

碧道建设方面,龙岗区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龙岗河干流碧道,全力推进碧道项目22个,到2025年底建成碧道140公里,打造秀美的滨水生态廊道。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建成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甘坑河、塘坑背水库群、甘坑—苗坑水库、神仙岭水库等碧道89公里。

其中,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起点位于吉祥南路桥,终点位于龙园福宁桥,全长约4.6公里。龙岗河干流碧道示范段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该碧道以水安全为核心,以活力水脉、多元生境、客家文化为主题,通过生态塑造,展现河流价值,在尊重本土文化特征的基础上,借助对原有场所的活化利用,重塑亲水文化,打造高品质现代滨水城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U梦绿谷、宜居生活、龙园水岸等重要节点已建成开放,水岸共治、河畅景美、蓝天碧波、相映成趣的美丽画卷再现龙岗。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辞旧迎新之际,记者获悉,“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1月17日正式亮相华强北博物馆,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展览属公益,将展至2月28日。
1
【原创】春节观展!“花团锦兔”——2023“癸卯萌兔贺新春”展亮相华强北博物馆
受热以后,肿胀部位的血管里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子在蠕动、噬咬,痒到心尖上,但此时又像“豆腐掉进火灰里——吹不得,打不得”
2
【原创】读创文汇(人间百味)||冻疮(作者:王健)
让市民沉浸式体验春节的欢乐氛围,一起感受传统佳节新活力
3
【原创】观花赏乐两相宜,福田交响乐团连续七天迎春花市上演音乐会
“深圳临空经济发展战略及实施策略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近日在宝安召开。
4
【原创】深圳临空经济如何发展?五家设计单位给出策划设计方案
《深圳内刊主编故事》第九期聚焦“文字战士”——《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听她讲述“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5
【原创】《深圳内刊主编故事》之《广胜达人》主编董慧敏:“道不尽的激情岁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