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刺激两地餐饮消费,深圳餐饮人期盼“通关”带来门店业绩和流量提升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1月8日,香港有序恢复与内地免检疫通关,对于两地餐饮人而言,很是期盼。一方面,香港餐饮人可以带来地道的原汁原味的香港美食,也可以享受深圳当地美食;另一方面,此次通关还可以增加香港餐饮人在深圳创业和就业的机会,刺激两地餐饮消费,加速深港两地融合。”昨日,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广东作为“吃货大省”表现出了强劲的消费动力

2022年,并未阻挡餐饮人的创业热情。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全国餐饮门店的数量均呈现下降态势,这一态势,在2022年初发生改变。2022年初,全国餐饮门店总量为898万家,较2021年的863万家增加了36万家。刘永忠表示,疫情对餐饮业的影响非常明显,但过去一年餐饮行业以及餐饮人也表现出了极大的韧性。

根据《2022年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在2022中国各省区市餐饮收入排行中(2021财年),广东省以4760.66亿元稳居第一,同比增长15.%;住宿和餐饮业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同比增长33%。从数据来看,广东作为“吃货大省”表现出了强劲的消费动力。

茶餐厅的业绩和流量会有提升

“恢复正常通关之后,对茶餐厅这个餐饮品类的影响比较大,会有大量的香港人会来深圳,茶餐厅向来是他们的第一选择。封关这三年,肥韬品牌其中一个店长经常会跟香港的熟客们联系,其中一位姓黄的客人表示,解除封关后来深圳的第一件事就来华强北的肥韬就餐。这意味着,恢复正常通关之后,茶餐厅门店的业绩和流量一定会有提升。”

肥韬餐饮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面对客群的增长,肥韬做好了准备,各店的备货以及人手都准备充足,力争在产品研发创新、服务质量等各方面进行提升。“希望通关之后,港式的流行风潮和餐饮文化可以再度吸引深圳食客,我们也会一直坚持把香港最正宗、最经典的餐饮文化以‘超抵、量大、好食’的经营理念带给全国的消费者。”

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正在回归

新年新气象,2023年的元旦小长假,全国餐饮业在逐步回暖。珮姐创始人颜冬生告诉记者,珮姐全国各店也恢复了往昔的持续翻台场景,“珮粉”排成长龙,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正在回归。

“2023年第一个月,全国各店气温都比较低,此时也是火锅行业的用餐高峰期。珮姐深圳区域,元旦翻台率最高达到了7.7。来珮姐深广区域用餐的顾客,除了游客,也不乏广州本地人。”颜冬生说道。

颜冬生透露,面对客流的增长,2023年第一个季度以及之后春节,都是门店备货高峰期。为了稳固品质,原材料进货品质的把控都是各个区域亲自负责,从而减少食材供应短缺的情况以及避免产品出品不稳定等状况发生。

在颜冬生看来,恢复正常通关后,会促进餐饮业以及各行业的消费,未来整个餐饮都会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意味着餐饮门店不会再面临因为疫情而关店的情况。守住了门店,也意味着守住了客流。“深圳和中国香港的沟通和连接进一步加强,会促进两边游客的联系,更会促进餐饮业、旅游业的进一步红火。”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6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汇聚众多实力大咖,网友称“神仙打架”。
1
【原创】《流浪地球2》《无名》《满江红》,春节档你想看哪部?
在《现实+》这本书中,哲学家大卫·查默斯思考了众多虚拟社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涉足大量核心哲学话题,包括:知识、现实、心智、语言、价值、道德伦理、科学、宗教,等等。虚拟世界不一定是二级现实世界,也可能是原初的世界。理论上看,虚拟世界的生活可能与非虚拟世界的一样美好。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怎样才能在虚拟世界过上更好的生活?
3
【原创】环球数码与火火兔就《潜艇总动员》IP签约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4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