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聚焦文博会|龙岗DCC分会场开幕
来源: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雷炎

12月30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化产业博览交易会DCC分会场开幕,据介绍,该分会场将以“新概念展场”“先锋云享会”等多元数字发布形式带来中国文创设计的创意呈现,还将同步开展“幕后工坊”“数字视听秀”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栏目。

本次文博会DCC分会场的活动主题是《数字进化论·视觉新浪潮》。基于国家“十四五”提出要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将电子商务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列为重点扶持产业;龙岗区“十四五”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和“加快发展数字贸易”,大力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构建“一廊三核”数创产业格局,重点打造西部数创产业总部核心区,创建全国首个数字创意产业功能区类型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活动主办方文宝文化集团依托“文化+科技、空间+实业、运营+平台”的“3+”战略,成为国内首家以智造业支撑文化创意产业、以跨境电商赋能文创出海、以科技催生文化新业态的产业运营商。文宝文化致力于文化产业空间开发与文化产业内容运营,以成“蒲公英模式”,将文宝核心优势产业与成熟的DCC品牌结合在地文化、在地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灵活的异地复制,立足深圳,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拓展长三角,以企业生态、产业生态、城市生态和社会生态四大体系构建文宝生态圈,形成文化创意、文化旅游、展览展示、跨境电商、非遗活化、智能制造六大重点产业价值版图。

希望通过文博会系列活动树立平湖产城融合、产业共生、文化创新的标杆形象,通过DCC品牌与文宝平台进一步整合创新电商、展览展示材料创新、技术研发、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发布、金融服务、文化交流、产业对接、品牌推广、贸易合作、人才培养等全过程、全链条产业资源。借文博会IP造势,打造文博会产业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特色分会场,巩固龙岗文创品牌。

平湖街道办事处栾振华表示,DCC文创园作为成长于龙岗、成长于平湖的优秀产业园区,作为连续八年承办文博会分会场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博系列活动树立了平湖产城协调、产业共生、文化创新的标杆形象,也为平湖人民们打造了一个文化休闲好去处,备受市民赞誉。DCC文创园与诸多优秀数字文化产业企业一起汇聚扎根,共同成就了龙岗文化软实力的蒸蒸日上,促进了龙岗数字创意走廊的蓬勃发展。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因病于2022年12月29日去世,享年91岁。矶崎新,1931年7月23日出生于日本九州大分县,日本著名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师,被认为是亚洲建筑设计师的重要代表。
1
【原创】普利兹克奖得主矶崎新去世,深圳图书馆,深圳音乐厅是其力作!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货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
3
【原创】中国国家版本馆首批网络数字版本 入藏仪式在文博会举行
深圳国际时装节立足“东风西渐,和合共生”时代新方位,以时尚为船,以品牌为舵,以设计为帆,凝心聚力,引领着“深圳时尚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4
【原创】刷新时尚主场的“深圳高度”,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圆满收官
“指数发布看深圳”表明深圳成为全球时尚“舆论场”
5
【原创】深圳全球时尚城市首位度提升,再度力压东京跻身全球时尚之都前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