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广东人看雪攻略——“冬季走清连,粤北去看雪!”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冬季走清连,粤北去看雪!”这是很多资深自驾车友的时节线路。在这个冬天,踏上粤北旅游金走廊——清连高速,直奔连州,去欣赏一场赏心悦目的雪景。

粤北怎么走?首选清连高速。清连高速作为许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16公里,南起于清远市清新区迳口,经清西大桥与广清高速相接,北止于粤湘交界处的凤头岭,并与宜凤高速公路及岳阳-临武高速公路对接,途经清远市清新区、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和连州市。

清连高速南倚珠三角高速公路网,北向辐射湖南、广西,是广东北上出省最快捷的黄金通道之一。同时,得益于汕湛连接线与二广联络线的通车,更是大大缩减了司乘们的通行时间,减少了绕行的困扰。

Δ清连高速

作为粤北地区出省的“老线路”,清连高速沿线共设置清新、阳山南、阳山北、连州4处服务区,服务区的分布与规划合理。服务区服务设施齐备,能提供完整的服务体系,如停车、购物、餐饮、维修等服务。服务区还设有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并设立充足的充电桩设施,为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

当你踏上清连高速的那一刻,数不清的美景也在等着你去发现。一路北行,在浸潭,可以欣赏胜似桂林山水的三十里峰林。金龙洞、洞天仙境,各种奇妙美景也可以尽收眼里;在阳山,可以领略杜步大桥——岭南第一高架桥的险峻壮观,山、路、桥、水和谐相融,蓝天白云与田园村庄交相辉映,如玉带穿山过,人似画中游。再可过韩愈为官之地,登贤令而怀古人;继续往北,从连州站出站,可以让自己置身于连州地下河那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之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亦可以到湟川三峡舟行碧波,寻觅那山水相映的特色山水画,再踏上擎天玻璃桥,换个角度眺望湟川,品味大自然苍翠欲滴的美景。

Δ连州地下河

前往十里雪乡连州新八村,每年广东的第一场雪就落在这里。以往连州通常在一月前后下雪,但在这之前一些高山地区就陆续有冰挂、雾凇出现,等到它们积少成多时,远远望上去就像给大山穿上一层薄薄的洁白披衣,银装素裹,好看至极!

Δ连州新八村雪景

Δ连州天光山雪景

Δ雾凇冰挂相融

赏雪远不止十里雪乡,还有广东第二峰天光山。山上有大面积的雾凇、冰挂交融,雾凇轻盈洁白,冰挂晶莹剔透,附在树木枝叶上宛如琼树银花,清秀雅致,构成一个银妆素裹的仙境世界。

这时,最适合的就是泡温泉了——让身体浸入温泉里,泡去一天的疲惫,寒气顿消。清连高速沿线也有着许多优秀的温泉浸泡景点,如广东第一峰温泉度假村、连州大东山温泉,都能满足大家冬日快乐温泉的需求。

Δ广东第一峰云端温泉

美雪美景,又怎么能少得了美食呢?冬季,是吃连州菜心、尝连州腊味的季节。

连州菜心整株都可以用来做菜,家常的有腊味炒菜心、白灼菜心、蒜蓉菜心,特色一点的还有做成菜心饺子、菜心灌汤包等,健康营养又美味!

腊味也是连州的又一绝。连州腊味以东陂腊味为最佳,其风味传承向来都与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密不可分。东陂腊味选料必须是鲜活禽畜,肥瘦搭配,不经任何烘烤不添加亚硝酸亚和防腐剂,这样制作凝结了阳光与风最纯粹的味道,只需一把火,美食的香气就会弥漫开来。

Δ腊味佳肴

穿越清连高速,来领略广东的雪景,尝遍地道连州美食,让你这个寒冬,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审读:孙世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