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谁能成为深圳百万科技工作者“代言人”? “深圳科技达人”评选启动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李德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一年一度的“深圳科技达人”评选活动又来了!在这一年里,哪些科技工作者在各自领域独领风骚?又有谁能成为深圳百万科技工作者的“代言人”?12月14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深圳商报/读创、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主办的2022“深圳科技达人”评选正式启动。通过本次活动,用户可听取深圳科技工作者的好声音、好故事,更可用自己的投票,为心目中的“科技达人”献上满满的敬意。

作为名专栏,“深圳科技达人”系列报道已成为展示深圳科技工作者风采的窗口。该系列报道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深圳商报/读创和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于2021年9月联合推出,以全媒体形式为深圳科技工作者画像,引发热烈反响。此外,深圳商报/读创同期在《深圳商报》和新闻客户端“读创”开设“科创会客厅”专栏/专题,聚焦深圳一线科技工作者,传播科学好声音。

围绕系列报道,2021“深圳科技达人”评选活动,吸引超百万用户参与。2022年,“深圳科技达人”系列报道再续前章,更全面地展示了深圳科技工作者之美,展现深圳科技向源头创新、引领式创新跃升的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

今年“深圳科技达人”系列报道所报道的人物,虽然来自不同的科技领域,但都用各自的科技之手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添砖加瓦,用科技力量服务民生经济。他们当中,有深耕科研一线、言传身教静待花开的高校教师,也有贴近社会需求、拥有超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的企业科学家。他们有的研发持续解决疾病问题的“微型医生”进入人体,精准治病给药;有的发力精准医学,打造国货之光;还有的用AI读懂世界语言,助力中国企业出海……他们的科研、创业故事闪耀着科技之光,集中展现了在深圳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的宏伟征程上,深圳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活动期间,在活动分享页面,用户每日可为自己支持的“科技达人”投3票,在读创客户端内每日可投票10次。投票到12月21日截止,届时将根据专家评审及投票结果选出2022年度深圳科技达人。在本月底举行的读创6周年庆典暨读创8.0版本发布仪式上,将揭晓2022“深圳科技达人”榜单,为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审读:喻方华

读创编辑:陈姝

 
 
 
  • 天气
与深圳时尚全球行活动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业界格外期待,价值格外重大,意义格外深远。
1
【原创】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即将启幕,展、秀、赛、会、节五大板块大师云集名品荟萃
2
【原创】胡蓉世界杯专栏|灵光只能一现 时间自有安排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初创公司为什么会失败?
4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5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