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我帮企业找市场 | 疲惫“一扫而空” 新约“创下新高”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

2022年11月11日,对于张希立来说是充实又激动的一天。“三年没有见到客户了,这次终于能在线下和他们见面。”

12月9日,70余家深企数百件代表产品在位于雅加达和吉隆坡的深圳产品印尼、马来西亚展示交易中心上架。(市贸促委供图)

2022年11月11日至13日,为期3天的侨交会2022(雅加达)智能科技展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ICE展览中心举办,62家深圳企业组成的侨交会智能科技展印尼站“出海团”在展会上亮相,其中沃思互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希立是受邀参展的企业代表之一。据了解,这是自疫情以来,深圳科技企业首次成规模组团在印尼本土进行展览展示,帮助一批“深圳智造”企业打开印尼市场。

“那天在展会上见到熟悉的客户,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他们还专程接我们到公司参观交流,我们对印尼市场有了更深的了解。”张希立表示,尽管前期准备展品参展、现场布展“折腾”不少,但见到老客户后疲惫“一扫而空”,心里只想着怎么好好抓住这次机会积极拿订单,争取谋求更多合作。

据张希立介绍,沃思互联是佑泰(深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于2010年6月成立,专注于网络安全设备的研发生产,安全隔离网闸、软路由器等产品的销量位于行业领先。

“不少意向客户对我们的产品都很感兴趣,纷纷过来询盘产品的价格、性能等情况,也认识了一些新朋友,互相交换了名片和联系方式。”张希立告诉记者,此次参展对接的新客户就有5家左右,准客户达到20多家,并最终达成意向签约金额约380万美元,创下企业单次参展历史新高。

同样在印尼“找市场”的参展商还有香港城市大学孵化的初创科技企业创冷科技,该企业目前已成功落地深圳。展会期间,创冷科技相关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假如全印尼的建筑都应用我们公司的无电制冷技术,预计每年可以减少300亿千瓦时的用电,减少1800万吨年度碳排放,相当于为印尼种植45亿棵树。”该负责人激动地表示,印尼市场将是公司打开东南亚市场的开端。

据悉,为助力企业“出海”找市场,深圳用“真金白银”的政策来支持。今年10月31日,深圳市商务局发布《深圳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合作扶持计划(接续政策——2022年9-12月赴境外参展包机(舱)资助项目)申报指南》,明确对企业参加广东省组织商务包机产生的包机费用,在获得省资助的基础上给予30%的配套资助;对参加深圳市组织商务包机(舱)产生的往返机票费用给予80%的资助。

审读:喻方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