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7天10场音乐会!2022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来了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12月19日-12月25日,“2022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和福田区的多个城市地标举行,中国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等5大乐团将以“湾区之声”为主题,唱响“福田声音”,齐奏“经典交响”,为深圳市民奉上高品质的古典音乐盛宴。

2022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执行。

7天10场,是拾阶而上,更是文化担当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户外古典音乐盛事,2022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再次升级,扩容为“7天10场”。其中,主会场的5场演出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办,演出时间为12月23日至25日;分会场的5场演出分别在中心书城、香蜜公园、景蜜公园、深圳市民公园和中轴云廊星空舞台举办,活动时间为12月14日至12月22日。

作为市民喜爱的公共文化品牌活动,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每年如约响起的“音乐闹钟”,亦然成为深圳市民共同的“文化暗号”。扩容的规模不仅让市民享受到更充沛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也体现了福田区致力于高品质公共文化供给的自觉担当。

名家名团奏响湾区之声

“首善”,作为福田人耳熟能详的词汇,不仅丈量着城区发展进程,也持续刷新着市民的幸福感知。今年,是福田区建区32周年,迈过而立之年的福田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将“首善”精神贯彻于城区点滴之中,把美好理想书写在福田大地。

2022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扣紧这一时代主旋律,以高品质的古典音乐艺术奏响大湾区和谐奋进之声,发出福田区文明典范城区的最强音。

2022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聚集了国内顶尖交响乐团和深圳本土知名乐团,艺术家们将以精湛的技艺带来10场精彩的演出。12月23日19:30的开幕演出“经典之声”交响音乐会,由作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的中国交响乐团担纲;12月24日上午场的“湾区情怀”交响音乐会由深圳福田交响乐团与港澳音乐家们联袂出演,同奏湾区之声;12月24日的“山河万里”交响音乐会,由中国最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的广州交响乐团出演,其中《中国1921》等曲目将引领观众走进燃情岁月;12月25日上午场的“深声不息”交响音乐会由深圳青少年交响乐团出演,多首耳熟能详的影视曲目将在这里奏响,融合古典与流行的曲目选择,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市民的视听需求。12月25日19:30的闭幕演出“深圳之声”交响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出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首次演奏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原创主题曲目——《深圳之声》。

除主会场的演出外,本届音乐节将创新融合城市地标搭配小型音乐会演出的形式,打造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古典周“Music,转角遇见”全新品牌,系列活动选取中心书城、香蜜公园、景蜜公园、深圳市民公园、中轴云廊星空舞台5大福田城市地标,分别在12月14日-12月22日17:30由福田交响乐团带来精彩的音乐会演出。

文化惠民进行时,音乐节门票免费预约

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以推广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不断扩大规模和提升品质,“坐在草地赏古典”的艺术形式也逐渐成为深圳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从“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化活动”到“深圳颇具影响力的文化名片”,莲花山草地音乐节逐步赢得了观众的口碑与赞誉。

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理念,分会场演出无需门票,市民可直接前往参与;主会场演出需持门票进入,主办方将通过“无纸化线上派票+现场电子验票”的方式,市民可在“幸福福田”微信公众号上,线上免费预约主会场音乐会门票,同时还可通过留言等方式与主办方互动,赢取音乐会门票。

审读: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1
【原创】胡蓉世界杯专栏|灵光只能一现 时间自有安排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初创公司为什么会失败?
3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4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5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