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共享单车数据折射深圳烟火气回归:哈啰骑行量提升五成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近日,深圳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市民生活有序恢复,城市烟火气也在快速回归。12月15日,哈啰单车最新大数据显示,相比上月末,深圳日均骑行量提升约五成。

哈啰单车深圳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近期天气较冷,这一数据可较为充分反映深圳发布多项防控优化措施后,不少市民生活有序恢复中。

据悉,近期骑行回暖程度显著的区域不少,例如宝安区的新桥街道、光明区的玉塘街道、福田区的福田街道等。哈啰单车深圳相关负责人分析时指出,社区、地铁、写字楼周边的骑行量恢复得相对更快,医院、农贸市场、商超附近的需求量也会相对较多。“还有就是共享单车的非封闭属性,会比较吸引市民出行时选用。”

为此,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哈啰单车深圳运维团队加强了重点区域的车辆规整、清淤、调度、消杀力度,并针对复产复工需求的出行场景增设运力,加强保障。

近日,在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上,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哈啰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联合开发的《深圳市共享单车骑行碳普惠方法学(试行)》正式发布。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将持续推动慢行交通发展,构建慢行交通友好城市。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
【原创】胡蓉世界杯专栏|灵光只能一现 时间自有安排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初创公司为什么会失败?
3
【原创】深圳如何探索全要素智慧治理?《深圳蓝皮书:深圳社会治理与发展报告(2022)》给出详解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彰显爱国卫生运动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近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实践,组织开展了以“新时期,心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和营造一线文化执法工作人员、辖区服务单位和辖区居民身心健康发展的优质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进一步走进片区和服务单位,通过户外宣讲、发放宣传页和防疫用品、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推广政府心理热线,积极宣传爱卫运动理念,帮助群众强化身心健康的科学理念,巩固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成果。
4
【原创】“新时期,心健康”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心将在想象力的心理学和教育学、中国科幻的理论和批评研究等方面继续探索,也将在新作品的创作方面持续做出贡献。
5
【原创】引领未来 硕果累累,南科大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喜迎五周年生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