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线上+线下“四云”运作体系,龙岗区成立首个街道级“新联会”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胡展霞 周伟涵

凝聚新力量,共绘同心圆。12月8日,全区首个街道级新联会——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德平、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出席并致辞。

线上+线下:云直播、云审议、云选举、云档案

本次大会,创新地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打造云直播、云审议、云选举、云档案的“四云”运作体系,高效地审议草案和进行选举。会议审议了《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 (草案 )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选举办法 (草案) 》;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及领导班子。

“我们探索新方式,通过采用云直播的方式进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参会会员,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未到场会员通过视频直播和电子材料的方式,在工作群进行实时表决。

东方信腾档案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伟当选为首任会长,深圳市强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谦当选为首任监事长。与会领导为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及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授牌。

值得关注的是,新成立的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各项日常管理将采用“云管理”模式,其核心功能包括实现对新联会日常事务的协同管理、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会员档案的在线保管等功能。

日常事务协同管理上,横岗新联会会员的注册管理以及日常财务公开、通知等事项,都将通过“云管理”进行。同时,系统还为加入新联会的会员提供商机匹配、人脉拓展的功能,为会员提供信息交流、共同发展的互动机制,实现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

会员档案的在线保管方面,横岗新联会筹备组有关负责人透露,会员档案将实现在线保管,将为会员提供免费的云档案保管空间,“会员可以将企业常用档案分类上传云端,实现档案的长期安全保管及高效利用”。

横岗新联会:开辟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创建重要载体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而出现的,大量分布于新业态之中,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群体。

横岗新联会首任会长陈金伟表态,作为新联会领导班子的一员,他将尽心尽力,不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切合实际的活动,增进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推动横岗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更广阔的领域获得更大的发展,为横岗街道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街道新联会对下一步工作充满期待,也寄予厚望。未来,横岗新联会将成为党和政府团结凝聚联系横岗新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满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样需求、助推发挥作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

龙岗区区委统战部相关责任人表示,横岗街道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在区委统战部及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规范有序的筹备工作。成立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龙岗区统战工作在基层的全新实践,为区委区政府广泛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辟新的渠道,搭建新的平台,创建重要载体。希望横岗街道新联横岗会加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作用;希望横岗街道新联会彰显独特优势,助推横岗发展;希望街道新联会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良性发展。

实践基地:打造全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红打卡点

今年来,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直走在前列,率先在2013文化创客园打造全市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网红打卡点。

日前,不少细心的居民发现,在2013文化创客园的显眼位置,一个巨幅的景观小品映入眼帘,与周边山川河流自然地融为一体。小品上方,是同心港湾的艺术字及标志性logo,下方是基地的文化形象墙。

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logo线条由远及近、由外围向中心汇聚,整体形似螺号,寓意着横岗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吹响集结号,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引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又像一朵在港湾激起的浪花,既温馨又有活力,寓意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基地这个温馨的港湾,激流勇进、勇立潮头,活泼的浪花形态充分体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全区各类统战对象共同携手画好统战,“同心圆”的激情与活力,以及汇聚成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记者走访发现,同心岗湾的“岗”字由辨识度高的“龙”形象变形而成,给人踏实进取积极向上的感觉。整体线条简约流畅,具有现代感和层次感,色调简约明快,给人宁静与亲和感。不少年轻人景观小品所吸引,纷纷在景观小品周边合影留念,成为横岗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审读:谭录岗 肖晓君

 
 
 
  • 天气
▲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勉励大家开拓创新,把更多的好点子应用到社工服务中。▲决赛现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省市作家协会会员陈亚凯,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卓华,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斌欢,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李鹏远,新现代社会服务集团理事长梁燕英,新现代党支部书记、执行总干事卓志坤等出席决赛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他对本次比赛竞演作品的亮点和特色表示认可,建议选手们多用趣味性、知识性、艺术性等方式进行社工服务、传递社工精神,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初心,在社工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上多多创新。
1
【原创】“开拓创新,以赛促学”新现代社工第七届公益项目和案例大赛圆满收官
2
【原创】深圳为何能吸引企业投资、留住企业经营?《深圳蓝皮书:深圳法治发展报告(2022)》为你详解
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散文作品展开研讨。时潇含是深圳青年作家,著有散文集《无尽的远方》《我有所念食,隔在远远乡》《云在青天水在瓶》,曾获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2021深圳读书月“全国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散文榜”之“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和“最受大众喜爱图书”等奖项。”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文学评论家李凤亮主要从生活诗性、青春诗性、文字诗性三个维度来解析时潇含创作呈现的诗性之美,他认为:“时潇含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
3
【原创】她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时潇含作品研讨会举行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2月7日上午,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开幕,为观众送上多维度摄影艺术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线上3D数字展厅将在线上长期存在。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联联手打造的国家级、国际性摄影品牌活动,创办于2017年,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摄影盛会,自2019年起,连续3年被列入中国文联工作要点,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
4
【原创】用光影折射“城市•活力”!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长寿时代,为什么拥有真实的养老金如此重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