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助推绿色低碳技术扎深根结硕果 2022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举行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12月8日,作为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要配套活动的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交洽会”)如期举行,本届交洽会由深圳市发改委主办,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与京博控股集团南方融创大区联合承办,清华经管学院深圳MBA校友会、米贰资本、深圳好时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定于12月12日-14日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本届交洽会以“低碳科技 畅享未来”为主题,与“深圳创投日”相结合,集结全球先进碳中和技术,链接全球创投资源,助推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共同绘制绿色发展未来。

交洽会由项目签约仪式、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交易洽谈会组成,为全球绿色低碳领域优质技术项目提供展示平台,让国内外投资机构、产业商和绿色技术需求方寻找到更多优质项目、先进绿色技术、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

交洽会项目签约仪式主要展示已促成路演项目的落地成果。其中,山东京韵泰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签约方,与济宁山水水泥签订 CCUS 碳矿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该项目2023年在济宁山水建设、投产并稳定运行和固碳石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应用、联融共赢,打造全国水泥行业首个万吨级低浓度CO2直接利用工业化项目。

山东京韵泰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还与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签订项目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平台优势和京韵泰博技术优势,共同推进新型CCUS碳矿化技术的国内推广和落地。

同时,京韵泰博还与华谊装饰设计及永振贸易达成产品推广战略合作,双方致力于海内外市场的固碳石产品推广,秉承联融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在销售渠道开发、产品体系建设、应用场景开拓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联融合作。

据了解,本届“交洽会”从征集的100多个国内外项目中精选出10项代表先进性、具备投资价值的前沿绿色低碳技术,在现场进行重点推介、路演。

其中,山东京韵泰博的京博CCUS碳矿化项目以“碳矿化材料及技术”为核心,提供全方位新型CCUS技术及降碳用碳解决方案,为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国家“双碳”战略达成;来自爱能森的以储能为核心的“双碳”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不仅有效缓解当前“双替代”中气荒电贵的国计民生问题,更是为老百姓提供用得起的清洁能源;南方电网的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垂直领域典型应用,在实现能源运营水平提升、节能降耗减碳、安全用能等方面具备突出的推广实施价值;稳石氢能是AEM电解水制氢技术产业化的开创者;广东众图的AI建筑结构优化项目以人工智能解决传统依靠人力和经验进行设计的难题,通过巨量的运算,实现优化方案的精准和高效;埃尔利德展示的项目致力于压缩空气系统的智能化管理及节能改造系统方案提供;创冷科技的无电制冷涂层技术通过高效的太阳反射和中红外热辐射,能够实现显著的降温效果,有效节省30%以上的空调耗能;图灵科创作为电解海水制氢装备制造商和供应商,是绿氢技术的创新者;来自朗鲨智能的安全智慧用电模块项目融合智能 AI 软硬件方案,提供全方位智能安全用电解决方案;基于本土原创、无空调制冷的绿色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昂仁科技的ODC生态机房整体解决方案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高能耗和高投入的问题。

交洽会还邀请到了包括中广核资本、京博控股、达实智能、中航盈富投资、南方电网、雄韬股份、青桐资本、领投羊资本、汇杉资本、德太资本、钜赋资本等50多个绿色低碳领域的知名投资机构和实力产业商,与创新项目进行了交流。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国际绿色低碳技术项目路演与交易洽谈会紧扣当前“双碳”目标实现的热点、难点、痛点,坚持以为深圳落地一批重大碳中和项目为主要目标,将全方位多渠道联合各方优势资源,以实现一批优质碳中和项目的投资与合作为基石,助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深圳青年作家时潇含散文作品展开研讨。时潇含是深圳青年作家,著有散文集《无尽的远方》《我有所念食,隔在远远乡》《云在青天水在瓶》,曾获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2021深圳读书月“全国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榜•散文榜”之“年度十大劳动者文学好书”和“最受大众喜爱图书”等奖项。”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文学评论家李凤亮主要从生活诗性、青春诗性、文字诗性三个维度来解析时潇含创作呈现的诗性之美,他认为:“时潇含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
1
【原创】她能够发现生活的美好!时潇含作品研讨会举行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2月7日上午,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开幕,为观众送上多维度摄影艺术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线上3D数字展厅将在线上长期存在。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是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联联手打造的国家级、国际性摄影品牌活动,创办于2017年,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摄影盛会,自2019年起,连续3年被列入中国文联工作要点,是“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
2
【原创】用光影折射“城市•活力”!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长寿时代,为什么拥有真实的养老金如此重要?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如何培育下一代人的希望?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这本散文集,为何是黎紫书“生活的暂停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