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中国高净值家庭规模达206万户 深圳年增速最快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
编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苑伟斌

12月4日,《中信保诚人寿「传家」· 胡润百富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发布仪式后,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对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

高净值家庭一般指拥有千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家庭。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规模达到206万户;深圳作为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前5城市,年增速最快;过去一年,高净值人群中的金领占比由20%上升到30%,企业主占比下降10%。2022年居住在深圳并拥有50亿人民币以上财富的人数为129人,位居全国第二位。关于高净值人群的家族传承,子女的财富接管与保管能力是最大的家庭内部担忧因素;遗产、赠与相关税收政策是他们最关心的外部变量。

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介绍,中信保诚人寿「传家」成立9年以来,为中国高净值家庭提供专属方案、专属服务、专属团队、专属体验的综合支持。根据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观察,63%的高净值家庭投保终身寿时选择20年缴费期,近半数高净值家庭将终身寿投保保额设定为被保人年收入的5倍。

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表示,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坚守价值经营的理念,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2022年APE/NBP系统内增量第一,增速第一 ,高净值业务取得突破性增长,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涵盖家族风险管理、子女教育、健康服务等内容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长寿时代,为什么拥有真实的养老金如此重要?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我们如何培育下一代人的希望?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 | 这本散文集,为何是黎紫书“生活的暂停键”?
4
【原创】观点碰撞!第十四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上专家观点集锦
作为深圳读书月量身打造的知识分享真人秀活动,“华联演讲秀”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承办,深圳商报文化新闻部、深圳商报品牌活动事务所执行,华联城市中心参与协办。”……在题为《与时代,共演化》的演讲中,华大集团CEO、生物学家尹烨金句不断,他分享了有关生命科学的奥秘,并分析了当下生物科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1月26日晚,2022年深圳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华联演讲秀”在深圳报业会堂精彩举行,来自科普、航天、自然和文博领域的五位嘉宾围绕“创•时代”这一主题,为市民献上了关于创新、创造、创业的深圳故事。
5
【原创】5位嘉宾畅谈主题“创•时代”,2022“华联演讲秀”精彩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